不支持Flash

白泰森来了--恰加耶夫爆冷击败俄罗斯巨兽加冕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2:48  中国体育报

  尽管大多数中国拳迷都没有看过乌兹别克斯坦的重量级拳手恰加耶夫的比赛。但只要提起他的绰号是“白泰森”,恐怕就会猜出他一个大概。他曾是前世界业余拳击冠军,而且是击败过三次问鼎奥运会金牌的古巴拳坛传奇式人物萨文。

  恰加耶夫绝非等闲之辈。这位身高和打法与泰森极为相似的恰加耶夫,的确不辱“白泰森”的威名,在去年11月击败前世界重量级冠军、“沉默的人”鲁伊兹获得挑战WBA重量级拳王瓦卢耶夫的资格后,又于德国当地时间4月14日晚在斯图加特击败了赛前卫冕呼声很高的“俄罗斯巨兽”,成为新的世界重量级冠军,爆出冷门。

  因为在这场被媒体冠以“矮子与巨兽”的

拳击大片中,面对身高7英尺的“庞然大物”——瓦卢耶夫,矮小的恰加耶夫就像是一个侏儒,几乎没有胜算。曾打过篮球,练过铁饼的瓦卢耶夫虽然显得笨重,但臂长,左右手重拳很有杀伤力。因此在大多数比赛中,他一般只用前手刺拳就足以将对手置于火力圈之外,对手很难接近他。

  然而,拳击界有一条公认的“一物降一物”的法则,其最主要的内涵就是拳风相克。恰加耶夫虽然身材矮小,但勇猛善战,敢于破釜沉舟与对手展开进攻,在气势和心理上给对手以压倒和震慑。正是具有这样鲜明的特性,恰加耶夫才赢得了“白泰森”的美誉,而真正的泰森也在很多场合内支持这位乌兹别克斯坦人,相信他能够成为世界冠军,事实证明泰森没有看走眼。

  为准备这场争霸战,恰加耶夫的教练蒂姆除聘请了身材高大的篮球运动员当陪练外,还经常站在箱子上为恰加耶夫执手靶,让他充分体验与巨人比赛的感觉。最终,恰加耶夫如愿问鼎,给巨人林立的世界重量级拳坛重新带来一股清风。泰森虽然离开了拳坛,但“白泰森”却来了,但如果他要想达到泰森拳击的境界与高度,还需要时间来考验和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