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裁判培训请来外教 他们的手将影响运动员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48  中国体育报

  在本次全国跆拳道裁判员培训班日程表上看到两个外籍人士的名字,一位是澳大利亚籍华裔国际级裁判刘少海,一位是英国籍韩裔国际级裁判、跆拳道八段林官仁。

  这不是中国跆拳道协会第一次在全国裁判员培训班上邀请外国专家讲课,但却是第一次将国家级以上、近百人的裁判聚集在一起,目的很简单,就是备战今年的北京世锦赛和明年的跆拳道亚锦赛、北京奥运会。

  刘少海在昨天晚上给大家上了一堂录像分析课,把近年的世锦赛、奥运会的执裁录像进行分析和讲解。来自浙江的裁判员周靖宸说,看人家执裁时机把握恰到好处,真是感触良多啊。林官仁今天下午穿着运动服亲自演示、讲解可能因为角度原因阻碍判断而导致出现误判和漏判的可能和解决方案。临末,他画了一张图,上面有两个相交的圆圈,他说,较大的那个是白色,小的那个是黑色,相交部分是灰色地带。白色代表公平、公正、公开、准确的判罚,黑色是错误,灰色是犹豫,他希望每个裁判的白圈远远大于黑圈,这样相交部分就会越来越少。

  “比赛场上就只有青、红两方,不要想其他的,”林官仁说,“裁判员越公正地执裁,就越能培养优秀运动员。裁判员的手将影响运动员的一生,这双手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