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新规则即将亮相 "金腿"之争维持原有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山西晋城4月13日电记者肖苑玫报道:即将开幕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北京世锦赛、奥运会选拔赛上将启用的新规则终于尘埃落定,在此之前饱受争议的“金腿”方案以维持原有规则告终。

  在今天开班的裁判员培训班上,中国跆拳道协会裁委会官员逐一解释了新规则,这标志着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上将全面启用新规则,包括局间休息仅30秒,若第一局双方均未得分将直接进入第三局,5分的分差制,取消顶分制,4名场上裁判座位更改至边线中央,消极方除了警告还得被追加一次“边角惩罚”,比赛场地由正方形变成菱形。这些新规则是经过裁委会反复修改、国家男子跆拳道队内实战后,全体队员举手表决后通过的。

  之前饱受争议的两种金腿方案,因在实战中达不到预期效果而夭折,因此,本次比赛仍将在终局后平分,才用原先的2分钟内的抢“金腿”,即在这2分钟内先得分者胜。

  裁委会官员表示,修改规则的目的就是要与实战紧密结合,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我国技战术水平的进步。修改原则是“简洁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