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仁川和印度新德里展开2014亚运会拉票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5日电(记者王波)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将于17日决定2014年亚运会的举办地,韩国仁川和印度新德里这两个申办城市在最后时刻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拉票。

  拉票从各国(地区)奥委会官员到达科威特机场开始。印度和韩国驻科威特大使分别前往机场迎候亚洲各国(地区)奥委会主席,并争相邀请他们参加自己国家举办的欢迎宴会。面对两国大使期盼的眼神,许多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很是为难,无奈只好以事先有其他活动安排为由婉拒。

  在亚奥理事会会议召开地、位于科威特市中心的马里奥特酒店,更是一派紧张的气氛。仁川和新德里两个申办城市在大堂通向电梯的过道两旁,面对面搭起挂满彩旗和各类宣传品的展示台,主动向过往的亚奥理事会会议代表问好并寻找机会介绍自己的城市。

  为了能引起官员们的注意,韩国仁川的女工作人员穿上了色彩鲜艳的民族服装,向人们送去微笑。其实,很多人是住店的客人,而不是出席会议的官员。

  到了傍晚时分,各国(地区)奥委会官员更是不敢轻易走出房门。因为,把守在大堂的仁川和新德里工作人员会寻找目标发起进攻。

  除此之外,两个城市还充分利用媒体宣传自己。印度代表团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新德里的优势。印度妇女和儿童发展事务部部长瑞图卡·舒得丽说,1951年第一届亚运会就是在新德里举办的。新德里具有较好的人文环境,每年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是一块“神奇”的土地。

  韩国毫不示弱。其申办委员会一位官员介绍说,仁川是韩国第三大城市,拥有最好的基础设施,交通方便,体育设施齐全。他相信,如果给仁川机会,仁川就一定能在2014年创造出“亚洲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