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带队四川柔道奔向奥运 男子四铜牌孕育奥运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6:19  天府早报

  昨日,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揭幕,这是国内5站选拔赛的第一站,四川柔道队在著名教练程志山博士的带领下,通过科学、有效、合理的训练,队员的比赛实力突飞猛进,他们的目标是通过5站国内选拔赛,能拿到更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

  男子

  4枚铜牌孕育奥运希望

  在女子柔道方面,四川出了奥运冠军唐琳,出了世界冠军龚华,而四川男子柔道就有些默默无闻。自从著名教练程志山接手后,四川男子柔道水平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上周结束的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中,四川选手获得4枚铜牌,程志山博士带队的成果已经初见成效。

  “我们有三名队员很有希望争夺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其中在100公斤以下级项目上,周勇和陈海并列第三名,获得奥运资格积分70分。他们两人的特点就是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程志山对自己的弟子充满了希望。另外在81公斤级比赛中,19岁的博德齐也为四川队获得了一枚铜牌,程志山认为博德齐潜力很大,近来进步非常明显,“博德齐只要把5站选拔赛打好,参加北京奥运是很有希望的!”

  女子

  希望龚华再现唐琳辉煌

  唐琳曾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柔道金牌,谁能重现她的辉煌呢?在程志山看来,夺得过多次世界冠军的龚华无疑是最佳人选,“龚华曾多次在国际赛事上夺得金牌,以她的实力是可以冲击金牌的。”

  龚华要在奥运会上夺金,首先得通过国内的5站选拔赛,获得参赛资格。程志山认为,“自去年受伤后,经过治疗和恢复,再加上她刻苦的训练,状态还不错,但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除了龚华外,19岁的莫琴琴和22岁的马端在这个级别上也有竞争实力,程志山在这个级别上派出了3人的强大阵容。因为程志山知道,在奥运会上,

中国队在小级别项目上有优势,只要能获得参赛资格,就有希望代表中国队获得奥运冠军。

  早报记者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