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大讲堂面向骨干培训师开讲 杨树安做专题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15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奥运大讲堂面向骨干培训师开讲杨树安做专题报告



奥运大讲堂面向骨干培训师开讲杨树安做专题报告



  官方网站4月14日讯 今日上午,“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了第四场讲座。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杨树安做关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培训师研修班的四百余名高校体育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杨树安重点讲授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社会意义、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对国际体育组织的影响、奥林匹克运动队竞技体育的影响、奥林匹克运动对体育经济的影响、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中的问题、北京奥运会特点、北京奥运会面临的挑战等。

  此次报告结合北京市高校骨干培训师、体育课教师的培训工作,深入系统的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有关情况及

北京奥运会的知识,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据悉,为大力深化奥运培训工作,满足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和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培训工作的需要,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系列活动。大讲堂设计安排了有关奥林匹克历史文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基本知识与竞赛项目知识、文明礼仪知识、北京市城市发展规划、人文地理知识、中国

传统文化知识等多场专题报告,面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志愿者群体广泛开展培训。

  截止到今天,大讲堂已开办四讲,高质量的专题报告受到了热烈欢迎。报告的录像将制成光盘,供各行业、各系统、各高校和各区县在开展大规模培训中选用,以期达到规范培训内容、整合培训资源、提高培训效果的目的。(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