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功秘诀就是睡懒觉 美国神童坦言休息好才能游得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一屋子的媒体严阵以待了半个小时,昨天下午4点半,6枚奥运金牌获得者、7枚墨尔本游泳世锦赛金牌获得者迈克尔·菲尔普斯穿了一条布纹格子大裤衩就来了,脚上还趿拉了双拖鞋。这个1米93的大家伙一落座就高高地翘起了二郎腿,高频率地抖着脚,你能看见他左脚的5个脚趾全都翻了起来。

  这个泳坛天才根本停不下来,撸上去的袖子过5分钟准又被拉下来,二郎腿也是,隔几分钟就要换下腿。再配上那条极其家居色彩的大裤衩和沙滩鞋。只能说,这位VISA信用卡的全球代言人并不像他的同胞伍兹,或者乔丹那样具备商业领袖的气质,他的乡村气质更接近“阿甘”,说话也像,他们有一样的大舌头,当然他们也有一样的永远前进的精神。在美国,菲尔普斯发起并参与了“与明星一起游泳”活动,像电影里的阿甘那样,他也集结了很多跟随者,这些人现在在全美普及游泳运动。

  稍微翻翻游泳的比赛消息,你就知道21岁的菲尔普斯有多神奇,他破纪录就跟玩儿似的,他还能在大赛举行的一周内每天游上3、4场,且保持不败。两年前,他就这样“干掉”了被认为是最伟大且最天才的“鱼雷”伊恩·索普,在雅典一个人拿走6块金牌。回国后,菲尔普斯登上了《时代》的封面,他也有了一个新名字,鲨鱼。而他自己的名字,则用来命名了家乡巴尔的摩的一条大道,“这感觉真奇怪,高中的时候我每天走那条路,现在它变成迈克尔·菲尔普斯路了。”

  你怎么能应付如此高频率的比赛?菲尔普斯笑道:“从6岁开始游泳起,我就接受着这样的训练,每周都要参加比赛,所以我很适应这样的高频率。至于大赛前,我休息的方式就是睡大觉,整天,整晚。我是个大瞌睡虫,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我都能睡着,我这本事还挺不错的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