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协期望艾冬梅自强不息:要靠自己的努力找到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30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最近,关于前火车头体协女子长跑运动员艾冬梅“生活所迫卖奖牌”、“摆摊糊口”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对此,中国田径协会发言人昨天表示,艾冬梅曾经是为国家争得过荣誉的田径运动员,对于她目前的处境,田协感到痛心和遗憾。

  田协发言人表示,在计划经济条件下,退役运动员基本上都由国家安排工作。改革开放以来,情况出现了一些变化,现在即使是干部、工人都存在着下岗、待业和再就业的问题。即使如此,国家还是充分考虑了运动员的职业特点不断地研究、出台了包括在运动队中加强运动员文化学习,对退役运动员进行职业技术培训和给优秀运动员制定了“三金一保”,免试进入大学学习等特殊的政策。期望他们能成为有知识、有能力的人才,能够应对社会生活中激烈的竞争,自立于社会。

  新闻发言人同时表示:“我们希望看到艾冬梅振作起来,走一条自强不息的道路。依靠自己的努力,继续发扬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找到一条通向幸福之路,靠自己的努力融入社会。

  艾冬梅决意卖金牌已有多日,但一直没有确定最后的买家。据悉,她在权衡再三之后,前天已经正式将自己的奖牌交给一家拍卖公司进行拍卖。目前拍卖公司已对这些奖牌进行了初步估价,具体拍卖的事宜还要和艾冬梅商议后再行定论。艾冬梅表示,奖牌对于自己很重要,要不是生计所迫她是不会卖掉它们的,她会努力工作挣钱,在自己经济情况好转后,将这些奖牌赎回的,所以她选择了买卖规则清晰的拍卖公司。此外,曾表示愿意给艾冬梅提供2万元资助的南京市民黄乃海昨天已经飞赴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