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成功在于想睡就睡 比赛就是我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从北京到上海,菲尔普斯一直在岸上活动。不过他的打扮却是标准的沙滩装———蓝T恤,花短裤,夹脚拖鞋。因为10个脚趾的趾甲大半被水泡坏,所以采访期间他一直把夹脚拖鞋吊在大脚趾上晃啊晃。

  来到中国,菲尔普斯当然要给中国选手一些提高成绩的建议。没有想到,菲尔普斯赛前保证状态的方法居然是睡觉!“我在大赛前爱睡觉,因为训练后都很疲惫,很多人都会紧张得夜不能寐,但是我不会,我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很快入睡。”

  听音乐也是菲尔普斯减压的一种方式:“我也以听音乐来放松自己。”在赛前,经常能够看到菲尔普斯戴着耳机在泳池边热身。

  不少中国选手只能在一次比赛中发挥出色,而菲尔普斯却能在一周的比赛中持续保持巅峰状态,菲尔普斯透露:“从9岁开始,我一路参加各种比赛,比赛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已经习惯了大密度的比赛,而且能够在每次比赛从始至终全力以赴,比赛结束后才把一切抛在脑后。我有着非常严密的训练方式,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教练。”

  最后,菲尔普斯鼓励中国选手吴鹏在

北京奥运会上和自己竞争:“吴鹏是个很好的选手,明年奥运会他会在主场作战,他的实力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他肯定渴望在主场证明自己到底能够游多快,我相信他会成为我的强劲对手。”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