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集训大耍变脸 先玩足球秀脚法再变举重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1:36  新浪体育
男排集训大耍变脸先玩足球秀脚法再变举重队(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1日,中国男排进行了联赛结束后的首次公开训练。除了王海川、隋盛胜和汤淼三名老队员因为伤病和身体调整的原因暂不报到之外,其余15名队员已于昨日下午6点全部到齐,并且在今天都出席了这堂公开训练课。由于这是今年中国男排第一次进行公开训练,大批的媒体记者也被吸引到了现场,使得平日有些冷清的羽排馆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由于三名老将的缺席和四名新人的入选,这支中国男排的阵容中突然冒出了好几张新鲜的面孔。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刚刚接触这个项目的记者到场熟悉队伍情况,于是便出现了记者们低声讨论、相互认人的搞笑场面。这当然也与男排联赛平日关注度较低有关,因为几名新人在各自队伍中也算是独当一面的主力选手。对此,中国男排的领队张洛也对笔者无奈地摇头:“没办法,现在能看到男排比赛的机会比从前少多了。”

  鉴于队员们的身体疲劳程度,在今天的训练课中男排并没有进行有球训练,而且在热身运动结束之后“不务正业”地踢起了足球。这些手上功夫了得的男排队员们大多数脚法都不怎么样,更多只是出于训练身体协调性和放松的目的;不过其中也不乏佼佼者,比如说自由人初辉。“你们看出来了吗?他从前是练足球的,进过业余体校的!”知情的老记者如是告诉大家,从而解开了笔者一肚子的疑惑。

  因为要进行力量训练,今天的训练项目中主要的道具从排球变成了杠铃。无球的训练让在场的媒体大呼无聊,闲聊之余大家纷纷开起了玩笑:“本来今天要来采访男排,结果变成了举重队的训练!”一下午的训练就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但对于队员来说,更严峻的考验显然还在后面。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