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之队首席运营官:我们很有竞争力 将获得第7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届美洲杯的经验,前3届美洲杯的关键人物,哈利汽车的狂热爱好者。Luc Gellusseau,全身心投入的竞赛者,在CHN95号下水前的日子讲述自己。

  这是您第5次参加美洲杯,是什么让您一直如此坚持?您内心深处继续参加美洲杯的动力是什么?

  我的动力?那就是我想赢美洲杯!赢得奖杯的困难是难以想象的,那简直就是“圣杯”(中世纪圆桌骑士所向往的圣物)!Budy Melges 在他63岁的时候驾驶美洲3号赢得了奖杯,我面前还有9年时间,这期间会发生很多的事情。而我所感兴趣的是利用所有的比赛建立一支队伍,积累经验,尽可能的开发可利用的资源。我是一个“投入灵魂”(中文指:全身心投入)的竞赛者,如果我有机会,哪怕是极小的机会,那也已经足够了… 能赢的人他肯定用尽了他所拥有的一切,要知道在美洲杯谁拥有最坚实的资金保障,谁就最有可能获胜。Russell Coutts 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资本赢得了奖杯。Jochen Schueman 在2000年美洲杯无所作为,但在2003年却一跃成为冠军。这其中的差别,正是资源数量的改变。

  这是您组建的第4支挑战队,您已经积累了经验但您还没有聚敛到足以获胜的资源,为什么?

  我不知道。这就是生活,我们把握了一些机遇,又错过了一些… 也许下一次就轮到我们了!当然也要看事情的原本,这届比赛开始曾经有近30支挑战队报名参加,其中的16支官方队伍的都放弃了。我们相当有

竞争力,我觉得!

  竞争力?您现在不是排名垫底吗?您真的有竞争力吗?

  这是一个认真的问题吗?我们当然有竞争力并且非常有竞争力。竞争力是什么,有两种类型的竞争力。

  首先是纯粹的竞争力,相对于其他队伍的成绩。在美洲杯只有一个胜者,只有胜者才是正确的。也是唯一一个我们为之欢呼呐喊的。美洲杯就是1或0,仅此而已。也是这个奖杯的魅力所在。因此这是一个圣杯,一个难以置信的东西。所有的失败者,他们什么都不是。从这点看,我们都同意,第1才有竞争力,另外11个没有竞争力。

  但是竞争力也指相对于我们所掌握的资源而言的能力。哈哈,这就有意思了。拿我们的竞争力来说吧。2000年时的那支年轻的队伍,他们想赢美洲杯,但资金和人员不断的流失!这真不是我所谓的竞争力。

  相反,以我们现在所有的资源和其他队伍相比,我觉得我们非常非常有竞争力。16支队伍放弃了,我们属于前12支队伍!而我,我的骄傲,我的幸福就是能在这里,在瓦伦西亚,和第一支中国之队一起,我们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和一支努力工作的团队。而这是真正的竞争力,1年以前这一切都还不那么清晰。

  CHN 95 是您第4艘帆船,您怎么评价她?

  从很多方面讲这都是一艘具有创新意义的帆船。

  首先它的诞生在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以极少的人力完成了高强度的工作,但是参与者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要他们设计一艘能和强队相媲美的帆船并不局拘泥于特别的形势。

  也就是说?

  我们给设计师以最大的自由。我们没有要求他们应该像这样像那样设计船,船要有这个有那个。但相反他们的设计有一些重要的限制:时间(制图时间3个半月),并且必须使用一艘已存在船只的甲板和结构,CHN 69号的… 因为成本的原因!但凭借他们的经验,先进的工具以及前两届美洲杯所积累的研究数据,这一切都是可能的。这些限制以及自由使设计师必须敢于创新。

  之后,要生产这艘船。我们开启了史无前例的在中国生产竞赛帆船的先例,这也是一项创新。

  人们都在评论说CHN 95号是1条引领发展趋势的帆船,您觉得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这什么也不能说明。要看其他的帆船。谁见过足够多的新船可以评价这艘或那艘引领趋势?我没有。我们的船头有一个外延的部分,这使我们的帆船的外形更具流线型以及其他特性。但我不知道其它的新船有没有加外延的部分。我们的船具备先进的流线型外形这和今天的帆船外形的设计走的是同一路线。但是具体某些点的重量分布也会给帆船的成绩带来很大的差异。拿NZL 84 号和 92号来说吧,他们外形很接近,但可以肯定92号是更高等级更加先进的!

  Bouygues电讯的第6感号,之后的阿法玫号,现在的中国之队,您走得到底是怎样一条路线?

  生活,又一次!机遇和相遇。Coutts离开我们加入阿灵基,是一次相遇。我,我所作的,我所经常作的就是和可以信任我的人相遇。

  2000年,您担任技术总监,但是您在决赛阶段第3循环赛的危急时刻登船力挽狂澜。2003年的时候也是一样。那么第32届您还打算再次登船吗?

  是,但现在还没有人知道!

  您对比赛的结果如何预计?

  我们将获的第7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