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之队帆船由东莞工人制造 历时353天终顺利下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中国第一艘美洲杯级帆船CHN95号的建造过程

  作为体育史上也是航海史上的第一次,一艘在中国生产的比赛帆船代表我们的国家参加世界上最享有盛名的比赛。我祝我们的队员取得好成绩也祝第32届美洲杯赛场上风起云涌。中国之队荣誉主席,庞辉先生说。

  汪潮涌先生说:中国之队的新船出厂是中国帆船运动史上又一历史性的事件。它不仅是美帆赛有史以来第一条在中国制造的赛船, 更是勇气与激情, 创新科技和团队精神的完美结晶。它将为中国之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做出巨大贡献。

  那么这样一艘不同寻常的帆船,到底是如何建造的呢?让我为您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2006年2月,中国之队赞助商雅致LLADRO为中国之队赛船设计了船身蛟龙。

  2006年3月 ,由Daniel ANDRIEU,HervéDEVAUX,Philippe PALLU de la BARRIERE,Luc GELLUSSEAU,Pierre MASSE组成的5人设计小组开始了对中国第一艘美洲杯级帆船的设计。

  ·Daniel ANDRIEU,一位有着传奇航海经历的法国最出色的帆船设计师,从1986年起就开始为法国队设计美洲杯级帆船。

  ·HervéDEVAUX,法国航海业最顶级研究机构:船舶工业及设计研究所CRAIN工程师。

  ·Philippe PALLU de la BARRIERE前法国科学院学者,法国船舶工业及设计研究所CRAIN负责人

  ·Luc GELLUSSEAU中国之队项目经理

  ·Pierre MASSE中国之队技术团队负责人

  2006年6月设计最终定稿,设计小组前往

东莞考察可能生产中国第一艘美洲杯级帆船的船厂,最终选定了由Mc Conaghy International和劲力合成材料的联合组建的合资公司。

  2006年7月5日,一支中澳联合组建的技术队伍开始了帆船模具的生产。

  2006年8月23日,中国之队设计小组完成了对模具的验收,与此同时船身所用材料的质量鉴定及可追溯性确认也完成了。

  2006年8月24日,40名工人夜以继日的开始了中国第一艘美洲杯级帆船船身的生产。建造过程历时3个月。

  2006年10月10日,中国之队向美帆赛管理公司申报,中国第一艘美洲杯级帆船的编号被定为“CHN95”。CHN表明帆船的国籍为中国,95表明这艘帆船是世界上第95艘美洲杯级帆船。

  2006年11月14日,CHN95号的船体和甲板通过美洲杯规制执行官Ken Mc Alpine的审核,中国之队在东莞船厂召开了媒体预览会。

  2006年11月18日晨,CHN95号离开东莞开始了前往西班牙的漫长旅途,沿途经过香港,马尼拉,新加坡,印度,苏伊士运河以及

意大利的热那亚,最终到达瓦伦西亚。

  2006年12月14日夜,CHN95号运抵西班牙瓦伦西亚商业港。

  2006年12月15日,中国之队技术团队开始了船体的油漆和内部结构的加固。

  2007年2月16日中国之队技术团队完成了CHN95号近3000个零部件的装配及后期加工。中国第一艘美洲杯级帆船正式完工。

  CHN95号从设计到第1次下水整个工程历时353天。采用法国最顶尖的设计,船身装配了竞赛帆船所使用的最先进设备。今年4月,第32届美洲杯最后阶段的比赛将开始,作为中国航海史上的里程碑,CHN95号将承载着13亿中国人的梦想与希望在美洲杯的赛场上乘风破浪。

  2007年3月6号中国之队将在瓦伦西亚中国之队基地举行CHN95号的洗礼仪式,精彩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