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洋:中国话日益受欢迎 希望更多的外国朋友来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6:01  新华网

  4月11日,由第29届奥组委奥运新闻中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举行的北京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暨市民讲外语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北京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介绍了近几年来市民讲外语活动及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北京2008年奥运会语言环境的建设、全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规范工作的开展以及市民外语普及活动等内容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以下是精彩摘要。

  美联社记者:对于大多数只在中国待了三个月的人,他们的中文水平仅限于说“您好”。对于从外国来到中国的朋友,是不是希望他们更努力地学习中文?

  刘洋:我当然希望更多的外国朋友来学习中文。中国的中文在国外很多国家都受到了欢迎,我们也在国外很多地方开办了汉语学院或者孔子学院。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我们能够派出教汉语的老师到那里授课,也有很多学校愿意开汉语方面教学的课,也有很多人愿意到中国

留学,学习中国的文化和汉语。我们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喜欢汉语、学习汉语。目前,如果想学习汉语,条件很不错,在国外能够买到很多汉语方面的书籍和音像资料。无论是自学,还是参加课程都是比较方便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