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益:天津棒球队要有冠军气质 阵容齐整竞争力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2:07  城市快报

  在大战来临前看到队员们有良好的竞技状态是每个教练渴望的,但今年中国棒球联赛卫冕冠军天津雄狮队主教练焦益却有着不同的看法:“状态需要调整,但最主要的还是希望队伍中的每个人在比赛中都能表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昨天的训练场边,焦指导这样表示。

  昨天上午,天津雄狮队在市体工大队训练场进行了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队内教学赛,最终身披白色比赛服的主力一方以10∶6战胜了替补一方。对于比赛的结果,焦指导并没放在心上,但对于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心态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今天队伍整体的表现很不错,特别是年轻队员经过最近两年以及冬训的锻炼,经验明显增加了很多,特别是面对比赛中出现的变化有了一定的应对能力。”焦指导表示,现在距离比赛还有几天,队员显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不需要担心,他们还是具备了一定的自身调整能力。而在对老队员能力放心的同时,焦指导对于年轻队员的变化也感到十分欣慰,“与去年只有两套比赛阵容不同,今年我们的队伍已经可以排出三套、甚至四套阵容。”焦指导认为年轻队员的崛起给他的排兵布阵带来很多帮助,选择余地大大增加,而且从昨天的训练赛可以看出替补阵容也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他们与主力阵容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对于队伍在今年联赛中的前景,焦指导也首次表达了自己的态度:“现在队伍的士气不错,能力也已经得到认可,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具备打入决赛的实力,但是冠军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需要一定运气,也许比赛中的一个失误就可能导致全盘皆输,不过不管怎样,我还是要求他们要打出自己的特点,要表现出强烈的求胜心。”本报实习记者 王嵩

记者 王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