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菲尔普斯相约08夺金 神童启发孙海平新灵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2:31  京华时报

  

刘翔和菲尔普斯虽然是初次见面,但言谈甚欢。 东方IC供图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来中国参加“泳道友好之旅”活动的菲尔普斯与中国飞人刘翔一同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田径馆里参加代言活动,两位奥运英雄惺惺相惜,并相约2008年在北京都要夺金牌。

  昨天中午,一身休闲装打扮的菲尔普斯乘坐商务车抵达总局的田径馆,此时刘翔正在馆内挥汗如雨地训练。尽管二人此前素未谋面,但作为主人,刘翔热情地主动上前与菲尔普斯用英文交流:“我是刘翔,很高兴见到你。我知道你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夺得7枚金牌,还打破了4项世界纪录。”

  听到刘翔对自己的成绩了如指掌,菲尔普斯有些吃惊。慌乱之中他只用中文回答了一句:“谢谢。”刘翔随后不改

幽默本色:“你能破那么多世界纪录真是厉害,我的项目可不好破啊。”说完两人都笑了起来,他们最后相约,一定要注意身体,减少受伤,2008年的赛场上都夺得金牌。

  结束了中午的活动,忙碌的菲尔普斯接连来到京西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向正在训练的中国特奥游泳队员以及中国青少年游泳训练营的孩子们进行了游泳技术上的指导。4月12日,菲尔普斯将现身上海,出席中国2007夏季特奥会的发布会。

  神童启发孙海平 刘翔训练要创新

  据新华社消息 看着弟子刘翔和菲尔普斯在田径馆里悠闲交谈,孙海平更坚定了他的看法:训练手段一定要变。

  对于菲尔普斯的成功,孙海平说:“这说明他一定在训练手段和理念上有创新。所以我认为,刘翔要想再提高,也一定要再寻求新的手段。人都有极限,不可能一下子提高那么大幅度。虽然菲尔普斯和刘翔的项目不同,但训练理念是相通的。一切成绩都来自训练,靠理念,创新。”

  孙海平透露,自己也是在反复学习、研究、吸取自己和别人的经验教训后,才总结出现在的训练方法。“但刘翔如果再想突破,再提高,就不能再走以前的老路子。”孙海平强调,“刘翔的成功对于中国田径的推进具有很大的意义,但不能称之为是体能项目的突破。这只是中国田径的个别现象。我们还要再研究探讨新的训练手段。”

记者: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