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斯堡剧院写满历史:皇帝五次登顶 最快单杆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55  江南晚报

  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是斯诺克世锦赛的决赛场地,这个剧院平时上演莎翁和其他英国剧作家的经典剧目,在4月21日到5月7日期间,它属于斯诺克,来自世界各地的斯诺克高手来到这里,争夺一年一度的世锦赛冠军奖杯。

  克鲁斯堡剧院于1971年落成,主剧场有980个座位。自从1977年,这个剧院开始成为了斯诺克世锦赛的比赛场地。约翰-斯宾塞成为第一位在此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而在这里获胜最多的球员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他曾7次在此夺魁,其中有一个五连冠。

  这里同样见证了斯诺克历史上最快的一个单杆147满分,那是在1997年由“

火箭”奥沙利文创造的,时间是5分20秒。一共有五名选手曾在此打出单杆147分,他们分别是加拿大名将索伯恩、
台球
皇帝亨德利、吉米-怀特、马克-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其中只有奥沙利文曾两次打出单杆满分。

  虽然作为斯诺克界等级最高的赛事,但世锦赛的门票却十分廉价。最低等级的门票仅售10英镑,相当于130元人民币左右,票价最高的门票也仅售45英镑,相当于630元人民币。这一票价比上月在北京进行的斯诺克中国赛还便宜。

  数字

  -100万:以前,我国的台球项目几乎全靠社会赞助,没有经费投入。今年,小球中心对台球项目的预算达到100万,用于运动员的训练、比赛和出访等。

  -5000万: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斯诺克爱好者多达5000万。

  -2500万:

  斯诺克运动进入中国以来,目前已在中国培养了2500万经常参加该运动的群众。

  -2站:

  除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我国还将于今年年底承办上海大师赛。至此,在总共6站国际顶级斯诺克比赛中,我国已争取过来2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