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皮划艇冠军赛落幕 孟关良:恢复还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5: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全国皮划艇冠军赛前天在千岛湖落幕。虽然只在非奥项目200米单人划艇中拿到一块铜牌,孟关良依然对自己恢复训练后取得的成绩表示谨慎的满意:“我能恢复,但还需要时间。”

  杨文军的强势成为本次冠军赛的一大亮点。男子1000米、500米和200米单人划艇三度称霸,与浙江女选手钟红燕一样,杨文军是夺金最多的选手。孟关良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十运会后,休整了一年,现在的确有些力不从心。一个运动员的生涯总会有高峰低谷,从事划艇项目这么多年,这我很清楚。我现在的目标并不是非要争到第一,而是通过训练和比赛逐渐找回以前的状态。”

  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半决赛,是被分在第3组的孟关良复出后的首次正式比赛。后200米,体力不支的他终于被赶超,最终连直接进决赛的资格也没获得。孟关良解释说“恢复期对运动员来说是最难的,加大量,身体感觉很难受。再加上之前训练时脚和膝部都受伤,这样的成绩也是正常的。”

  年过而立,满身是伤,已功成名就,还当上了“官”(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六系主任助理),

北京奥运又离得那么近,夺金看似希望不大,为什么非要搏这一把?孟关良的话与他的长相一样朴实:“我喜欢这项运动,一下子真退还舍不得,加上家门口办奥运会,放弃会遗憾一辈子的……”

  尽管目前状态远不能与往日相提并论,但机会似乎也给一直咬着牙坚持着的孟关良留着道门。当年孟/杨雅典夺金的男子500米双人艇项目,由于孟的下滑,此前并非没有尝试过其他人选,但效果都不理想。

  5月初,孟关良就要“升级”了,妻子预产期要到,但中国皮划艇队这个月底要拉到克罗地亚进行为期1个月的海外拉练。为再圆一次奥运梦,孟关良注定只能在异国等待这个他人生中重要的时刻。

  “去北京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为此已经付出了很多,我不会放弃。我每天都在告诫自己,再咬咬牙……”在孟关良看来,不管结果如何,坚持,已经是接近梦想的最好方式。 本报记者 伊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