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米竟用25秒75 刘建宏调侃刘翔:够跑2个110米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4:48  现代快报

  刘翔能跑多快?相信会有无数的朋友脱口而出一个数字,12秒88!但其实,这只能代表刘翔在110米栏这个他的强项上的最快速度,如果换一个项目,刘翔可就不一定能跑这么快了!这不,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上,刘翔仅仅跑了80米,却用了惊人的25秒75。

  毫无星味

  还是逃不过闪光灯

  作为伊利集团的形象代言人,刘翔自然受邀出现在了昨天的“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启动仪式上。然而,与两天前参加CCTV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时一身西服、满面春光不同,昨天穿着一身灰色运动服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刘翔似乎有些疲倦,虽然偶尔也会露出笑容,但是一点都看不出星味。

  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刘翔的受欢迎程度,刘翔刚一出现在现场就引起了一阵骚动,在场的摄影摄像记者都在第一时间向刘翔所在的地方靠拢,而一些文字记者则在不停地哀叹:“哎,怎么就没想起来带个相机来呢!刘翔多帅啊!”一时间,刘翔的座位前很自然地排起了一堵人墙,无数的闪光灯对着这个帅小伙就是一阵狂拍。

  刚开始的时候,刘翔还很配合地任凭闪光灯的轰炸,但是时间一长,刘翔的眼睛显然有点受不了,不得不低下了头。主持人刘建宏也看出了刘翔的苦处,于是急忙介绍在另一边就座的嘉宾,然而记者们一点都不给各位领导面子,还是一直对着刘翔拍个不停,直到现场的工作人员出面干涉,刘翔才躲过了闪光灯的袭击。

  期待挑战

  刘翔很乐意拍广告

  身为奥运冠军的刘翔可以说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最受国人关注的中国运动员,因此为了这次“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活动,刘翔在前两天还专门拍了一个宣传品,指导一些小朋友锻炼身体。

  对此,刘翔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他的最大任务自然是好好训练,争取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在家门口再次创造好的成绩,但是在训练和拍广告之间,他却更加愿意选择后者,“训练对我来说,已经很熟悉了,可以说没有什么挑战性,而广告则不同,很多东西我都不太懂,需要不断地去学习,让我感觉很有挑战性。”而刘翔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田径的骄傲,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他这种乐于挑战的精神,而这也是伊利集团选择刘翔担任代言人的重要原因之一。

  意外失手

  刘飞人输在跑道上

  昨天的启动仪式不仅仅是一个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是“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第一次活动,因此刘翔也在现场接受了挑战,项目是20米折返跑:每人要在临时搭成的跑道上跑两个来回,并且在折返点时要推倒放在地上的盒装伊利牛奶。

  虽然不是110米栏,但毕竟还是跑步,因此所有人都对刘翔充满信心,刘建宏也安慰那位挑战者,“不用和刘翔比,跑出自己的水平就行”。显然刘翔也没想过自己会输,因此在刘建宏喊出“跑”之后,刘翔迟迟未动,并且示意挑战者先跑。直到“对手”跑出了近10米,刘翔才开始抬腿,完成了他“有生以来最慢的一次起跑”。不过刘翔毕竟是奥运冠军,在第一个折返点之后,稍稍加速的他已经追上了挑战者,然而不巧的是,刘翔在第二个折返点没能推倒地上的牛奶盒,只得在跑出去一段之后又跑回来,结果浪费了很多时间。因此当挑战者完成比赛的时候,刘翔连60米还没有跑到,而当他跑回终点之后,刘建宏宣布了刘翔的成绩25秒75,顺便还不忘调侃道:“这个成绩可够你跑两个110米栏啦。”刘翔则习惯性地吐吐舌头,“不能怪我啊,那个盒子太不听话了!”

  好在刘翔并不是昨天唯一失手的专业运动员,这让他看上去没那么尴尬:在之前的一个挑战项目———1分钟俯卧撑中,同样是110米跨栏选手的史东鹏竟然以44:50输给了一个5岁的小男孩。

  特派记者陶晶

  (快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