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菲尔普斯惺惺相惜 互送祝福期待共创佳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3:17  新浪体育
刘翔菲尔普斯惺惺相惜互送祝福期待共创佳绩(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一个是跑道上的中国飞人,一个是水池中的美国飞人,北京时间4月10日中午11点半,同为某品牌代言人的刘翔和菲尔普斯被安排在体育总局田径馆互致问候。这次重量级的见面引来30多位京城体育媒体记者,绝大多数人都提前1个小时以上来到训练馆外等候了,而此时刘翔正在馆内挥汗如雨训练。

  11点20分左右,一身休闲装打扮的菲尔普斯终于乘坐商务车抵达,这位刚刚斩获游泳世锦赛7金的“外星人”看上去心情不错,一边看手机一边和同伴有说有笑,而我们也注意到菲尔普斯今天穿的是一双休闲大拖鞋,细节处也彰显出游泳神童的来路。

  尽管两位飞人以前没有见过面,不过有道是英雄惺惺相惜,刘翔和菲尔普斯今天一见面似乎就有点自来熟的味道。微笑的冲着镜头合影,配合上显得非常默契。“我也游泳,主要是自由泳还有仰泳这两种姿势。”刘翔笑着说。

  同时两人还为对方准备了一件特别的礼物,菲尔普斯送给中国飞人一件象征好运的黑色T恤,刘翔则回送给美国神童一件写有12秒88以及自己签名的白色长袖T恤。

  此后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两位巨星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此时在泳池风光无限的菲尔普斯竟然有些腼腆,还是“坐镇主场”的刘翔大方发话,他说:“能见到菲尔普斯进行交流非常高兴,祝福菲尔普斯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中有好表现。”同时飞人不忘

幽默本色,他开玩笑地说:“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中有好的发挥,当然我破世界纪录可能比他困难些,不过毕竟是在家门口作战,我会尽力而为,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也显示了刘翔的决心。不过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最重要的保证就是健康,刘翔也特别提到了这一点,他表示:“希望到时我和菲尔普斯都不要有伤病,能够以健康的状态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也表示了赞同,在祝福中国飞人有好成绩的同时,他也认同健康是最重要的。

  此后刘翔接受了在场国外媒体的采访,请他分析下中美两国在

北京奥运会的形势,刘翔坦诚地说:“我们中国在田径、游泳等项目上可能不如美国,但是在诸如
乒乓球
、体操、跳水等技巧性项目中有一定的优势,虽然奥运会美国整体实力稍高,但是我依然希望中国能够取得奖牌第一的好成绩。”(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