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三大新星闪耀 国家队新重炮新磐石皆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届男排联赛,“新人”总是众人的关注点。虽然上海男排毫无悬念地夺冠降低了联赛本身的激烈程度,但其中仍不乏“新人”的涌现。作为新秀的八一男排接应二传仲为君首当其冲,而上海队的方颖超与任琦也体验了“新人”的滋味。

  新人一:“初生牛犊”仲为君

  仲为君,八一队接应二传,本届联赛最为出彩的一位“新人”。该名队员年仅18岁,身高两米左右。

  本赛季联赛,刘庭蔚的发挥缺乏稳定,年轻的仲为君因此被委以重任,而后者也凭借上佳的表现证明了自身实力。

  在客场挑战上海队的比赛中,首发接应刘庭蔚受到了上海队的“重点照顾”,使得全队仅能依靠主攻与副攻两点下球。关键时刻,仲为君临危受命,他在场上毫不畏惧,一度使上海队的拦网无所适从。

  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该名队员弹跳极为出色,且下手快,在本届联赛扣球榜上名列第八,实属“良材”。而他自然也没能“逃脱”周建安的“法眼”。在近期公布的新一届国家男排大名单中,仲为君赫然在目。

  当然,仲为君在技术上并非尽善尽美。尚属“初生牛犊”的他在进攻手段方面还需加以磨练。此外,仲为君正需要征战更多的比赛丰富他的作战经验。假以时日,仲为君必将成为

中国队的“利器”。

  新人二:“金石为开”方颖超

  其实,方颖超并非年轻选手,但在联赛中担当主力却是头一遭。本届联赛,上海队新一任主教练鞠根寅果断地将方颖超改造成主攻,后者也取代王之腾成为了全队的小主攻(三点攻主攻)。

  早在2005年底,方颖超就曾被召入国家队,参加了当年的大

冠军杯赛。当时,方颖超正是担当主攻手。但由于一传欠稳,方颖超也难有较多的亮相机会。

  此番,以往鲜有出场的方颖超终于验证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真理。弃接应从主攻的方颖超不负众望,在联赛中表现格外抢眼,不仅荣膺最佳扣球奖,还在发球榜中名列第七。此外,方颖超在一传环节上也表现出一定的潜力。

  再次被召入国家队,方颖超却以主攻身份晋级大名单。而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也为他在国家队主力之争中增添了一定的砝码。

  新人三:“传奇QQ”任琦

  与方颖超相同,现役国家队自由人任琦也是首次在联赛中出任主力。去年,任琦入选了“周家军”,并出人意料地挤掉初辉,搭上了前往世锦赛的“末班车”。在世锦赛中,任琦依靠兢兢业业的表现赢得了众人的喝彩。

  与去年相比,任琦在本届联赛的发挥更胜一筹。在经历了多场国际比赛后,任琦拥有了更为丰富的实战经验,他在防守卡位方面颇有心得,并坚固了上海队的后排防守。

  此外,任琦十分具有观众缘。在某一排球论坛中,球迷们亲切地称他为“QQ”,任琦的实力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眼下,任琦又将与初辉展开一场“自由人PK大赛”。这位联赛中的“新人”也将展开一段崭新的旅程。

  当然,河南队的焦帅、八一队的徐静涛等人也在本赛季联赛中有过耀眼的一面,而这样的“人才辈出”则预示着中国男排美好的未来。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