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面检阅妇女健身成果 迎奥运妇女健身展示大赛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运动展示大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人士9日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相关情况。

  “亿万妇女健身运动”已经历时7年,大赛则是将健身运动以比赛的形式展示。本次大赛于4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昌平举行,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预计参赛人数是最多的一次。届时,共有34个代表团的选手进行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体育舞蹈、健身健美操、健身秧歌和集体跳绳7个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参与者大多年龄在40岁至60岁之间,年龄最大的72岁。大赛中也有60名男性选手参赛,他们将和女队员配合完成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胡家燕表示,妇女是全民健身活动中最积极、最活跃、最具影响力和带动性的群体。积极推动妇女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的身体素质,充分发挥妇女参与健身的积极性是我们各级体育部门光荣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这一主题的具体体现,是对开展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阅,也为广大妇女广泛交流科学健身的经验和方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同时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的宣传、树立北京奥运会的形象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指出,本次大赛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规模大,代表团总人数有1737人;二是影响大,在即将举办奥运盛会的北京举办大型群众性健身展示活动,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三是比赛设置参与性强,既有竞技性较强的项目,也设置了很多适合妇女参与的健身活动和地方特色项目展示,非常符合全民健身活动的宗旨和要求。

  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具体介绍了大赛的筹备及进展情况,她强调,北京举办本次大赛不仅是对北京奥运筹办成果的一次检验,也将对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