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世雄可能出山解说北京奥运 项目初定还是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晶)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久违的央视著名解说员宋世雄将重出江湖!收到央视方面的邀请,届时将年满68岁、退休已经7年多的宋世雄决定复出。这是上周末“第三届全国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会”上传出的消息。

  宋世雄再度出山是受到央视副台长孙玉胜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邀请。在上周举行的“200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荣高棠的一段录像配音就是由宋世雄完成的。这段配音抑扬顿挫、情绪饱满,孙玉胜、江和平都以为是宋世雄巅峰时期的作品。在得知这段配音是宋世雄在一周多前完成的这一情况后,孙、江二人向宋世雄发出解说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宋世雄本人也已经同意出山。至于宋世雄复出之后可能解说的项目,江和平表示:“宋老师以前从事过许多项目的报道,目前初步确定的还是主攻他的老本行---女排。”面对目前信息爆炸的时代,宋世雄还能重现辉煌吗?江和平投出了支持的一票:“宋老师把广播解说和电视解说有机地融合起来,而且特别善于学习。”

  宋世雄是我国资深体育节目主持人。他从1960年开始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体育解说员,曾担任了1982年以来多届奥运会、

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的解说工作。1995年,宋世雄被美国
体育广播
者协会评为1995年度最佳国际体育节目主持人。2000年,在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岗位上奋斗了40年的宋世雄宣布退休。

  时隔7年之后,宋世雄的复出面临巨大挑战。对此,宋世雄似乎早有准备,在“全国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会”上,他就在自己的发言中谈到了对2008年奥运会解说工作的理解:“如果想在解说工作中让观众听到不一样的声音,就必须亲自进行独家采访。在解说比赛之前,我会专访一些专家,诸如郎平等人。这样我就可以把独家的内容传达给各位观众了。”

  其实,早在2001年北京刚刚

申奥成功的时候,已经退休的宋世雄就表示希望能够为08奥运服务,他当时曾说:“到2008年,我就68岁了。我现在每天坚持锻炼,保持充沛精力,希望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还能做点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