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中武迈出职业化坚实一步 08后有望推出职业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57  三秦都市报

  昨天是中国武术运动发展史值得纪念的一天。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的成立为中国武术运动最终走向职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此,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称在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的推动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有可能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推出中国武术职业联赛。

  陕西中武横空出世

  与一般意义上的武术健身俱乐部不同,昨天正式成立并挂牌的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有着自己非常远大的理想。俱乐部董事长常胜勤先生在昨天的剪彩仪式上说,由于各种主客观因素近年来中国武术运动的发展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武术目前还能达到与西方拳击齐名或者抗衡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成立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其目的就是在于弘扬中国武术文化,让中国武术进一步国际化;让中国武术在世界上与意大利的歌剧、俄罗斯的芭蕾一样齐名,这就是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的初衷和目标。

  也正是基于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有这样远大的理想,因此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的成立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从中国武术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到省体育局、省武术管理中心,大家都对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的成立给予了很高的关注。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昨天专程从北京赶来西安参加中武俱乐部的剪彩仪式。仪式上,王筱麟不光对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的成立给予了肯定,而且对于我省武术运动的发展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陕西的武术运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国家散打将西安作为集训基地,不光是看到了西安良好的硬件设施,更是看到了这种武术底蕴,相信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的成立会进一步推动陕西武术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中国武术事业的发展。”

  拥有4000多平方米场馆的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是目前国内最大、硬件设施最完善的专业武术俱乐部,俱乐部的前期目标是首先推动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酝酿和推出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是终极目标。

  中国武术职业化势在必行

  出席昨天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成立的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向记者坦言,推出职业联赛是中国武术运动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国家武术管理中心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是他同时对记者说,2008年奥运会之前推出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在2008年奥运会迫在眉睫,在这一段时间内,中国武术运动的重心就是2008年奥运会。在他看来,时间上的稍微滞后并不影响中国武术职业化的进程,因为只有奥运会打好了,中国武术运动才能获得更好的职业化契机。最后,他说:“像陕西中武健身搏击俱乐部这样的专业俱乐部我希望全国越多越好,因为像这样的专业俱乐部对中国武术的职业化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和王筱麟持相同观点的还有中国散打队总教练、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他对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推出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想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同时他认为目前的时机并不成熟,原因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武术所有优秀的运动员都会集中到国家队。但陕西中武搏击俱乐部的成立已经为中国武术最终的职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韩太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