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帆船界泰斗:谁说中国之队不会成为一支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庞辉:谁说中国之队几年之后不会成为一支强队呢?

  庞辉,亚洲帆船界的泰斗,前香港皇家游艇俱乐部主席,亚洲几艘顶级赛船的所有者兼船长来到了本届美洲杯的举办地,巴伦西亚。以下是我们对这位帆船的狂热者,著名赛事的参与者,时刻待发的启程者的采访,尤其是当他关系到水手和帆船前途的时候…

  您刚刚到达巴伦西亚,您的感觉如何?

  我先是对这里的天气很吃惊。天气很好并且云淡风轻… 但是一天之后我发现还是有一个美中不足,就是这里的灰尘。一种橘黄色的灰尘,落得到处都是。之后我参观了美洲杯帆船村,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参观。这里真的棒极了,漂亮的建筑,完美的基地,而且每座都有着它自己的个性。我觉得中国之队的基地很具观赏性,简单但用料精致。

  这是您第一次看到龙之子号吗?

  是,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一艘美洲杯级帆船。我吃了一惊,因为它比我想象中的要小 …

  您觉得它小 ?

  是的,从某些方面来说,比我常掌舵的大帆船要窄,但相反要平稳的多。

  你是如何计划在巴伦西亚的这段时间的?

  我打算3,4,5月都和团队在一起,我要看完队伍最后一场比赛,我想会有一些工作要做。

  当您看到您周围的这些大队伍,您是怎么想的?

  这个问题问的好,因为几天以前,美洲杯一位著名的水手说过现在的5,6支小队应该“优雅的”被淘汰。当我看到这句话时我很失望,当我到达这里时我发现这个评价是完全不合适的。因为美洲杯是一种商业运作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一种商业表演。那么在一个演出里要有明星也要有衬托明星的舞群。否则就没有表演。在一级方程式比赛中也一样,在世界上有3支大队伍Ferrari, Renault和 Mc Laren。那么你们相信只有这3支队伍就可以办一站F1吗? 你们觉得一个大型赛事中的所有小队伍都应该“优雅的”被淘汰吗?至少,它们使那些大队伍显得更加引人注目…

  我还想再补充一点我觉得很重要的。与我来说,一个真正的冠军不仅仅是赢得比赛,同样也要有一定的胸襟。一个持如此言论的著名水手不配做冠军。

  能简单的说一下中国之队的特点吗?

  可以,我有重要的几点要说。中国之队是唯一一支启用几名参赛国年轻队员参加比赛的队伍。船上的中国船员是我们的未来,另外谁说一两届美洲杯之后,中国之队不会成为一支大队伍呢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