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保送柔道女皇奥运三冠成可能 后起之秀不满蕴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6:46  新浪体育
被保送柔道女皇奥运三冠成可能后起之秀不满蕴爆发

图为谷亮子

  新浪体育讯 东京4月9日消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日本柔道名将谷亮子虽然在全日本柔道锦标赛决赛不敌对手,但是全日柔道协会依旧挑选她去参加今年9月份的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柔道世锦赛。这也使得赢得第三枚奥运金牌成为可能。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谷亮子在复出首战的全日本跆拳道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的决赛中不敌对手福见友子,屈居亚军。这是她因为生子退役两年后的第一场比赛,目前她已经31岁,仍旧在抚养孩子之余基础时间参加训练。但是,全日本柔道协会依旧选派她去参加9月份的柔道世锦赛。在因生子退役之前,谷亮子总共获得2枚奥运金牌和6枚世锦赛金牌。《日本体育日报》头条写到:“谷亮子作为母亲迈出奥运金牌梦第一步”。

  作为明年奥运会的资格赛,世锦赛上必定是高手荟萃。恢复训练仅三周的谷亮子承认自己目前并非在最佳状态,这位现在仍旧在

母乳喂养自己15个月大的妈妈选手却仍旧雄心勃勃:“只要我坚持训练,我肯定以后是世界顶尖选手。”

  不过,选择谷亮子参赛在日本国内也引起关于是否公平的异议。全日本柔道协会技术部的主管是谷亮子的坚定支持者:“谷亮子和其他的选手都不一样,她曾经赢得那么多比赛,她比任何人距离金牌都近。我们需要她来赢得明年奥运会的金牌。”

  福见友子的教练对此却非常的不满:“以经验而不是以成绩来挑选选手,会让我们的选择标准弄得非常混乱。而如果今年福见友子不能参加比赛,明年她将没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今年21岁的福见友子在五年前作为一个高中女孩的时候,曾经在48公斤级比赛的首轮中击败谷亮子,也让当时如日中天的谷亮子的65连胜终止。福见友子谈及两次击败谷亮子,感觉明显不同:“那次击败她,某种程度上是比较幸运;这次比赛,我完全占据上风。毫无疑问。”对于,协会的选择决定,福见友子未置可否,直说:“我要成为世界第一的选手,对我来说,我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