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万沈阳学子报名2008奥运 专家支招怎样当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18  沈阳今报

  “我志愿!”

  10万沈城学子报名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再度成为“热门词”。

  日前,北京市有关部门要求,各高校将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纳入学分制管理,并对参加奥运志愿者工作的大学生在评优、推荐就业单位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那么,“加分”会成为志愿者服务的出发点之一吗?

  今报对沈城大学生志愿者做了一次调查,看看他们在哪些领域发挥着作用?他们的工作目的是否因现实利益而不再纯洁?

  我们希望,志愿服务之于我们不是心血来潮的冲动,不是趋利从众的跟风,而是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A 满腔热忱型

  “我有热情,我相信爱”

  志愿活动:支教

  志愿者:马宇 大三

  “我不会唱歌,我不会讲故事,”在沈阳建筑大学学生马宇的支教竞选报告里,他说,“我来到这里,我站到讲台上,来竞争这个支教名额,并不是我有多么优秀。可我有热情,我相信爱,相信人与生俱来的温情。我们都有着最淳朴的本性……”

  马宇凭着他的热情获得了支教名额,每周他会到贫困小学给那里的孩子讲一节历史课。

  点评

  不要盲目去做志愿者

  辽宁省红十字会志愿者联合会的负责人丁东告诉记者,联合会以前是自发的民间社团,今年3月与省红十字会联合正式注册成立。志愿者的活动包含多方面,包括每周日上午固定的会到福利院给那里的孩子洗澡、喂饭、跟他们说话、帮助一些残疾孩子康复。

  丁东说,每次到福利院的志愿者人员不固定,所以每次都会对新人进行培训,包括护理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以此杜绝在志愿活动中发生差错。

  他提醒想做志愿者的学生和社会其他人士,不要盲目去做志愿者,首先要选一个比较正规的团体,除了学校以外,省市红十字会通常会下设各类志愿者协会。其次,对一些需要专业知识和技巧的志愿活动,一定要先进行培训才能去做,以防出现不必要的意外。

  B 遵从兴趣型

  为奥运服务值得纪念

  志愿活动:奥运会志愿者

  志愿者:刘畅

  今年大一的刘畅高三时就很想参加世博会的志愿者活动,但是那时的学业繁忙,参加志愿者的事有心无力,家人也不赞成她去。所以考上辽宁大学的她一听到沈阳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就兴奋地去报名了。

  她告诉记者,这次机会很难得,她觉得为奥运服务是件很值得纪念的事。虽然想过有可能因为以后的志愿活动落下学校的正常课程,但是刘畅觉得,这些课程自己都会补回来,不会影响自己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