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椿树街道整治要恢复胡同文化特色 改建煤棚与厨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翟烜)将原有的普通石棉瓦更换为防雨的彩钢板,选用深灰色调对胡同墙体进行粉饰,油饰老旧红色木门,修建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昨日,记者从宣武区2008环境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位于椿树街道南柳巷胡同的整治工作正式开始。据介绍,南柳巷北接琉璃厂,南宽北窄,总长285米,最宽7.6米,最窄3.4米,47个居民院,837户。这里的改造工作非常具有代表性。

  除了恢复胡同的文化特色外,此次胡同整治工作还将统一对居民生活必需的煤棚、厨房进行改建,统一为居民安装遮阳棚,平整院内地面,设立美观、防火的垃圾容器代替原有的竹筐,提升街巷的环卫设施水平,大大方便这里居民的生活。

  突出3点文化特色

  据了解,椿树街道在南新华街环境整治中将突出3点文化特色开展整治,丰富南新华街文化氛围,打造“一纵一横”大琉璃厂文化圈:

  1.突出厂甸庙会文化特色;

  2.突出琉璃厂文化街特色;

  3.突出梨园文化特色。

  志愿者管理琉璃厂西街

  为进一步管理好琉璃厂西街,椿树街道启动琉璃厂西街商户自治管理工作。由此,社区服务中心招聘专职志愿者在琉璃厂西街进行管理;在商户门前划线,不允许商户越线经营;设立琉璃厂文

化工艺品一条街标识,引导游客购物,并着手解决商户提出的设立步行街、自行车停放等问题。

  沃尔玛门前重整停车位

  随着沃尔玛落户宣武,商场门口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情况。

机动车占用盲道,自行车乱停放等导致门前秩序混乱。此次改造中将取消沃尔玛的门前停车场,机动车全部停放地下车位;择址建设自行车棚,让出盲道;移走商场门前公厕,恢复门前空地。

  【相关链接】系列整治突出南城文化特色

  这里还将进行一系列的环境整治工作,突出南城文化特色:

  1.南新华街开展美化工作,突出厂甸庙会、梨园、琉璃厂文化等三大特色,美化方案正在制定中。

  2.开展琉璃厂周边古旧胡同整治试点工作,重新塑造老北京胡同形象。

  3.琉璃厂西街开展自治管理工作,让商户参与自治管理,建设和谐街区。

  4.在琉璃厂准备开展夜景照明工程建设,让琉璃厂亮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