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八届全国民运会规模超历届 参赛人数达1.3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0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将于今年11月10日至18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民运会,除了港澳台等三个代表团将于7月份报名外,本届运动会第一次报名的有33个代表团共7926人,已经超过上届的5000多人。不算演员在内,预计参赛人数将达13500人左右;所设15个竞赛项目也超过上届的14个,增加了板鞋竞速项目。另外增加一个民族健身操的表演大项目。

  筹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钟至妍,在近日召开的第八届全国民运会筹委会上表示,将于今年11月10日至18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民运会,竞技性相对次要,重点是提供一个各民族文化交流展示的平台。

  筹委会向媒体介绍说,民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8月份启动,会到珠江源头所在地云南曲靖采取火种,圣火将在水中“提取”,以体现珠江文化。

  另据介绍,以往历届都是以民族歌曲《爱我中华》为会歌,本届运动会最终确定会歌为《矫健大中华》,由著名词作家陈小奇作词、李小兵作曲创作,女声版由著名歌手韦唯演唱;男声版则由少数民族歌星高原红和在少数民族地区成长起来的“火风搭档”演唱。目前,会歌的MTV即将录制完毕。

  钟至妍特别强调,民组运动会期间的清真饮食,会确保让食者放心。所有担负接待任务的宾馆,将以专人负责、专门餐厅、厨房、

厨师以及肉源等“五专”标准,做好接待和服务工作。广州的清真厨师不够,将面向全国聘请,经过专业培训后持证上岗。

  此外,为了迎接本次赛事,筹委会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海选运动会广播员、解说员;继续征集奖杯、奖牌设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