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实施"雨露计划" 200名退伍军人赴京做奥运保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02  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讯(李奇松 李华忠)日前,200名农村退伍军人从贵阳启程赴京从事奥运会安保工作。这批退伍军人经过贵州兴义军分区举办的“雨露计划”送理念、送技能、送岗位“三送”培训班集训。

  “雨露计划”是国家新阶段实施的三大重点扶贫工作之一,计划在“十一五”期间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促成500万贫困农民以及30万贫困地区复员退伍军人转移就业。去年底,兴义军分区党委获知信息后,积极主动协调,率先在西部实施“雨露计划”。他们采取军地联合培训,共同选拔人才的办法,与地方民政、扶贫办、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一道从全州2006年退伍回乡的700余名农村退伍军人中,筛选出200名进行了为期13天的培训。他们以“送理念、送技能、送岗位”为目标,进行了擒拿格斗、消防灭火、伤员救护、保安技防等基本技能和常识的学习培训,组织学员到相关企业参观见学,使学员提高了素质,拓宽了视野,转变了观念,增强了竞争力,有效地提高了贫困地区退伍军人的就业水平。4月1日,北京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结业典礼,认为培训符合要求,并将全部学员接往首都北京,承担“2008”北京奥运保安工作任务。

  兴义军分区党委决定将每年举办一期退伍军人培训班,力争为贫困地区退伍军人成才、就业创造条件,实现贫困地区的劳动力转移。同时,黔西南州委、州政府每年补助20万元经费,支持军分区开展退伍军人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