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鹏郁闷遭遇新伤病 希望尚存脚趾月余可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47  中国体育报

  4月6日,下午3点钟,李小鹏和往常一样来到了体操馆。和伤前不同的是,他没有进馆内进行器械训练,而是来到了二楼的力量房,练开了上肢力量。“从受伤之后心情一直不太好,现在还有点郁闷,不过还是尽力恢复吧,希望能早日恢复训练。”小鹏说,尽管脸上带着一丝无奈。但他训练起来却很投入,一旁的教练陈雄对爱徒充满信心,“小鹏的脚伤估计一个半月后就能彻底好了,5月份恢复训练的话,9月份的世锦赛应该还有希望。”

  3月13日,李小鹏在练习自由体操900度转体时,在落地过程中失控,导致右足第五小趾远端近关节处粉碎性骨折。“落地一瞬间,我感觉到脚趾头疼了一下,知道受伤了,但是没想到这么严重!”由于跟腱手术,李小鹏在2006年几乎缺席了所有的比赛。经过冬训的艰苦磨砺,李小鹏刚刚恢复了元气,不想又遭遇了新一轮挫折,也难怪他心情不好。

  受伤后,队医当即为小鹏的伤脚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并要求小鹏静养一周。不过在受伤后的第三天,李小鹏便重新回到了体操馆。

  “他目前的训练量不大,每天保持在2个小时左右,主要以恢复训练为主。单杠、双杠和吊环上也能简单进行训练,以保持体能和肌肉为主,”陈雄说。尽管体操男队已经转训南京,但为了小鹏的伤势,陈雄独自留在了北京,照顾爱徒的日常训练。

  4日,体操队安排李小鹏去拍片子,并请北医三院的曲大夫会诊。曲大夫认为小鹏的伤势并不严重,三周之后就可以上半石膏,一个半月后基本可以恢复正常训练。“好在小鹏伤的是小脚趾,要是大脚趾伤了,那至少得静养三个月。从这个角度看,小鹏还算运气。5月份的全国比赛是赶不上了,希望小鹏能尽快恢复,早日训练。至于德国世锦赛能否上场,都还很难说,但是我感觉有希望,”陈雄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