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今年成绩目标稳定在13秒 飞人有望再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刘翔在京的训练已接近两周,其训练也转到室外进行。昨天向记者谈及训练时,刘翔教练孙海平表示,今年刘翔依然可能破世界纪录,他今年的成绩目标将会稳定在13秒左右。

  谈到训练,孙海平说:“现在刘翔已转到室外训练了,但是由于室外场地胶粒还是硬,所以他还没有换上钉鞋,怕受伤啊,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受伤。不过看这几天的天气,应该快了。这段时间刘翔还是保持在上海时的高强度,训练情况很令人满意。”

  当话题转到今年的目标时,孙海平说:“当然是要努力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了。上届没有拿到,这届一定要争取夺冠。至于今年的成绩,我想目标是稳定在13秒左右吧。但是世锦赛能跑多少很难说,因为它像奥运会一样,有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比赛。选手们往往在决赛后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好,当然我们会努力让刘翔跑得更好。”

  谈起世界纪录,孙海平承认去年刘翔破世界纪录给他吓了一大跳,他说:“破世界纪录是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风速啊什么的,可以说得天时地利人和。以目前的训练情况来说,刘翔今年还是有可能破世界纪录的。不过我留了一些训练手段等着明年用,当然最好是在明年奥运会破纪录了。”

  由于世界田坛始终有兴奋剂这个话题,因此孙海平在刘翔平时喝水和饮食上都严格注意,生怕出什么麻烦,比如不能喝陌生人的水等等。对于饮食,孙海平介绍说:“不论在北京还是上海,刘翔平时吃的蔬菜等食物都需要经过严格检查和检测,都是固定一家很大的公司负责送,

食品安全保障上可以说是万无一失。”对于这样成本是否会很高的问题,孙海平笑着说:“其实一天也就五六十块钱,而且刘翔特别喜欢吃素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