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雪赵宏博辛酸的浪漫 后悔错过世上最浪漫求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2007年3月21日深夜,东京体育馆,申雪和赵宏博在全场瞩目的冰场中央进行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的表演,这一曲《沉思》已经让他们这个赛季连续拿了五次冠军,而这是第六次,也是他们的“绝唱”了。因为一曲终了,这对传奇人物就将告别国家队,开始另一种人生,他们说退役后会参加一个专业的表演团,去全世界为喜欢花滑的人巡回表演,即使退役,他们也不会离开自己深爱着的、曾为之付出全部精力的冰场。

  

申雪赵宏博辛酸的浪漫后悔错过世上最浪漫求婚(图)

  他深情一跪

  她错过世上最浪漫的求婚

  申雪和赵宏博顺利完成了动作,乐曲结束了,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为这对老将欢呼。而此时,赵宏博单膝跪在了申雪面前,激动的申雪在几秒钟之后双膝跪地,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宏博怎么还加动作了?”场边的教练姚滨心里纳闷。后来他告诉记者,很多人当时都问他,而他自己也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以为是宏博为了15年结束的一个创意呢。这一套动作的结束明明应该是站着啊?而此时,冰面中央的申雪也还没明白,她错过了一次最最浪漫的求婚。师徒三人在场边紧紧拥抱在了一起,铁汉姚滨也流泪了。

  没错,这是赵宏博灵光乍现对自己15年搭档的求婚。他说,因为他觉得当时的场面最浪漫、最合适。晚上,他问申雪,“你知道我刚才为什么跪下吗?”被求婚者申雪说,“不知道啊。”赵宏博笑着说,“我在向你求婚呢!”申雪这才恍然大悟,“怎么不早说啊,我看你跪下我也跪下了。”不过,在两人跪着拥抱的时候,赵宏博在申雪的耳边轻声用英语说了一句,“我爱你”。

  “默契了15年,最后一把没默契好。”申雪颇有点“后悔”地说,“他本来想给我个惊喜,结果把我给‘惊’着了,没让我喜成。”

  后悔错过

  她要他拿着戒指再求一次

  “因为第一次求婚没被领会,我肯定还得再求一次,小雪说了,这次一定要有戒指。”回到北京之后,赵宏博面对一上来就问自己爱情问题的记者有点惊讶,不过还是很大方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其实当时比赛之前,虽然说有这么一个想法,但是根本没敢细想,因为首先要想的肯定还是动作,想着比赛,如果赛前有机会细想的话,我肯定把戒指拴项链上,等比赛结束了取下来给她戴上……”

  在申雪的心目中,那次没有被领会的求婚确实是最浪漫的事情,尽管她嘴上说着“没戒指不答应”,不过赵宏博还是爆料说,她那次没领会“老后悔了”。在两人做客《艺术人生》的时候,现场主持人虽然一再要求赵宏博在节目中再求一次婚,但是两人却都默契坚定地“抵抗”,赵宏博还是那句话,“小雪说了,再求婚一定要有戒指,而且,她是希望戴上那枚戒指,就再也不摘下来了……”

  绝对信任

  她彻底地将自己交给他

  15年的事业搭档发展为情侣,这样的感情有着怎样的与众不同呢?“信任。”申雪平静地说,“最主要的是我完完全全地信任他,你想想他把我举那么高,如果我那时还在想他会不会把我摔下来,还能做好动作吗?”申雪对将自己高高顶起的那副肩膀永远是信任的。“我爸妈刚开始的时候特讨好他,就是怕他把我摔下来,呵呵。”而在赵宏博眼中的申雪又是什么样子呢?“小雪为我做了很多事,都是很容易让我感动的事情。”就是这种相互间的绝对信任让他们的双手紧紧牵在一起。

  “他的性格啊,你就得顺着他,他逆反心理特严重。”申雪乖巧地说。15年了,教练姚滨很少批评这对自己的大弟子,不过有一次,他把赵宏博说得一言不发,旁边的申雪也哭了。那是一次两人在训练的时候做抛三周跳,按照姚滨的习惯,如果这一天运动员不在状态,宁愿不做动作也要保证安全。但是赵宏博的拗劲上来了,没完没了地做动作,申雪就被摔个不停,姚滨急了,“你赵宏博没有权利这样做,这是会出危险的。”说起平时谁说了算,申雪很自然地一指赵宏博说,“他。”

  “其实我觉得他是那种考虑事情比较周全,处理事情会处理得很得当的人,他不用我去操心所有事情,哪个女孩找了他都会挺幸福的。”对于两个人走在一起,外界有着不同的看法,申雪说,“肯定有很多人会想,我们是为了事业而走在一起的,其实喜不喜欢是很重要的,以前我是事业第一、爱情第二,现在我是爱情第一、事业第二。”

  辛酸的浪漫

  他背着受伤的她去看白宫

  15年,申雪和赵宏博经历了很多坎坷和磨难,其中最为重大的一次灾难,就是申雪在2003年世锦赛时的突然受伤。已经是2002年世锦赛冠军的申雪、赵宏博当时去华盛顿就是去卫冕的,但是申雪右脚突然受伤却让一切变得灰蒙蒙的。

  打封闭,忍着剧痛,申雪用左脚蹦着走到了冰场上,时隔四年,现在的赵宏博还是后怕不已,“她右腿整个小腿以下都被麻醉了,当时如果重心不好或者在动作中出现什么失误,是有断掉的危险的。”结果,申雪忍受痛苦与赵宏博完成了那一次完美的演出,观众席上的很多观众都看哭了。不过再回忆起那次的经历,申雪则回忆到了很多甜蜜的往事,赵宏博和师弟张昊轮流背着她出去逛华盛顿,去看白宫……

  而回想起赵宏博左脚跟腱断裂的那一年,申雪和赵宏博都哭了。他们说,在那一年,没人的时候,他们也经常抱头痛哭。

  2005年8月,正在备战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赵宏博在做外点冰三周跳的时候左脚跟腱突然断裂,那天,因为感冒没有上冰的申雪是在房间听说这个消息的,“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一句话一直在回旋,‘奥运会完了’。”原本想着冲击奥运会金牌的两个人,迎来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医生、教练和队友不在的时候,他们两个就抱头痛哭。

  奇迹还是出现了,半年之后,赵宏博真的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并且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但是在奥运会之前,刚刚从手术中恢复过来的赵宏博面对那个让自己受伤的外点冰三周跳时总是有些心理阴影,做不好那个动作。申雪一边流泪一边回忆,“我逼着他一遍一遍地做那个动作,让他们一遍一遍地放音乐,当时他说,‘你这么逼我,要是我跟腱再断了我就把你们全杀了。’我说,‘你现在跟腱不还没断呢吗?没断就要做动作。’”坐在一边的赵宏博,听着申雪的回忆也在默默垂泪,就是在那一年,经历苦难的两个人从一对事业上的拍档成为生活中的情侣。“我们当时合作了13年,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我不可能与另一个人配合然后去奥运会,如果他当时没希望了,我两肯定就一起退下来了。”申雪说。“我们一起经历了那段苦难,互相扶持互相信任,也逐渐感觉我们是可以一直走下去的伴侣了。”赵宏博说。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