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运营基地单件重量最大货物抵津 将供电奥运场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2:30  城市快报

运营基地单件重量最大货物抵津将供电奥运场馆(图)

俄罗斯工作人员铺设滑道

运营基地单件重量最大货物抵津将供电奥运场馆(图)

吊装设备

运营基地单件重量最大货物抵津将供电奥运场馆(图)

长车安全驶出机场

  昨天,一台价值超过亿元的“奥运宝贝”从美国运抵天津。此次包机运送的是美国GE公司出厂的1件高3.8米,长14米,重达98972公斤的发电设备,是天津运营基地有史以来保障的单件重量最大的货物。包机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起飞,途经加拿大、芬兰、俄罗斯,飞抵天津。货物随即运往秦皇岛,将为包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在内的奥林匹克公园及周边地区提供供电、供热保障。本报记者零距离目睹了装卸全过程。

  昨天8:20,一架“大力神”大型货机平稳停在天津滨海机场的货运停机坪上。随着“大力神”机头缓缓抬起,机舱内一台外形酷似卧式锅炉的巨型设备展现在面前。宽敞的机舱内,只装有这台被数根钢索紧紧拴住的机械,原来这台设备是包机运来的。

  多名俄罗斯工作人员将随机携带的铁轨车搬到地面,将几段铁轨车拼装在一起,组成长约30米的“滑道”。工作人员费了一个多小时调校,才将“滑道”铺设完毕。此时已是12:00左右。

  与此同时,天津国际集装箱大件运输公司的大型货车已在场外等候。这辆由本市唯一的德国“曼牌”做牵引机头、由九轴车身组成的车体,长度近30米。两辆吊力分别达到120吨和130吨的巨型吊车也整装待发。

  随着捆绑设备的钢索被解开,这台设备缓缓滑到了机舱外的铁轨车上。两台吊车将巨型设备平稳吊起,铁轨车也完成使命,撤离了现场。在装卸人员的指挥下,两台吊车上伸展的吊臂转动,设备平稳地落在巨型货车的车身上。15:30左右,载有“奥运设备”的货车缓缓驶出天津机场。

  为了顺利完成运输任务,负责运输这台设备的天津国际集装箱大件运输公司特别选用了这台达到660马力的德国“曼牌”机头。这辆车是首次进行长途运输。驾驶这辆车的司机,是有着20多年驾驶长车经验的“老司机”。

  为保证“奥运设备”安全运抵目的地,天津市交通局、交管局等相关部门派出多名执法人员进行全程疏导、押运。这台设备将在16个小时内安全运到秦皇岛指定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