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里海岸线精选奥运比赛用沙 国际排联中意海南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2:17  南国都市报

  4月底,海南省东方八所的1.7万吨天然沙子将通过海运分批运抵北京朝阳公园。届时,这些沙子将用于铺盖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场地。这是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为找到满足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场地的理想用沙,有关部门在中国1.8万公里的海岸线开展了选沙行动。广东阳江市、海南的儋州市和东方市3个地方的沙子被选中,并先后取样经北京奥组委送交国际排联。在加拿大的实验室进行精细检测后,东方八所的沙样通过了检测,被指定为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场地用沙。

  据介绍,国际排联有严格的选沙标准,沙子颗粒的形状、大小、颜色以及磨圆度、棱角等都有严格的检测要求。比如沙质不能太粗糙,不能掺杂石块和危险的颗粒,没有过多的粉尘和可能刺伤皮肤的隐患。同时,沙子颜色不能太白,否则会影响电视转播效果。

  而能够符合国际排联要求的沙子大多分布在芬兰、瑞典、丹麦。但如果依靠进口沙,

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场地铺沙的费用将达到3000多万元。而八所的1.7万吨沙子的费用大约1000万元,比进口沙子相比费用能省2/3左右。

  目前,八所边检、海事、港务局等部门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将全力为这批奥运用沙的海运提供服务保障。(南国都市报/记者唐海珍 通讯员 廖华平 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