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开始“单打独斗” 自由人身份参加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7:29  长江商报

  以“自由人”身份代表羽协参赛

  4月5日,已经退出国家队的羽毛球运动员陈宏与某体育品牌在福州举行签约仪式,后者将赞助陈宏参加本月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印尼公开赛以及今后一系列国际比赛。以“自由人”身份代表中国羽协出外参赛,陈宏成了中国羽坛的第一人。

  陈宏于今年2月正式退出国家羽毛球队,返回家乡福建的他随即走马上任成为福建省羽毛球协会副主任。不久前陈宏的名字出现在中国队的亚锦赛出征阵容中,旋即掀起轩然大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于陈宏入选的解释是:陈宏的世界排名仍然稳居男单第五,具备了出外参赛的实力。陈宏则表示,尽管自己已经不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但他仍然属于中国羽协,要继续争取北京奥运会参赛机会。

  作为中国羽坛第一位“自由人”,陈宏今后的参赛经费将全数由个人和赞助商承担,这也意味着他在国际比赛中所获得的奖金不需要像过往那样半数上交国家,而是拥有自主分配权。按照规定,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在国际比赛中的奖金,50%属于运动员本身,50%上交国家。

  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