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原爱出任中日体育大使 酒井法子与之同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6:20  厦门晚报

  新华社东京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巍) 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实行委员会5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被任命为体育亲善大使。面对台下大批记者,福原爱高兴地说:“我从3岁起便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希望乒乓球运动能为中日两国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有着瓷娃娃般面孔的福原爱在中日两国都有着很高的人气,实行委员会也因其“在中国极具认知度和好感度”而决定由她出任体育亲善大使。发布会上,福原爱回忆起参加中国乒乓球职业联赛的经历。她说:“2005年和2006年我参加了中国职业联赛,与多位世界冠军同场竞技让我感到有些紧张,但队友对我非常友好,在中国我完全没有不适应的感觉。中国是乒乓球人才辈出的地方,正是那里让我的球技有了长足的进步。”

  基于学业和训练等方面的考虑,福原爱在2007年暂时放弃了中国乒乓球职业联赛的征战,这让她与中国接触的机会少了很多。有记者担心,能够讲一口流利汉语的福原爱会忘记中文,福原爱说,她的教练组中都是中国人,大家在一起都是用中文对话,“请大家不用担心”。

  谈起对中国的印象,福原爱说:“那里的人民很好相处,这个国家充满活力。”对于能够出任体育亲善大使,福原爱感到非常自豪。她表示,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希望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能够掀起一股体育热潮,“乒乓球是我喜爱的运动,希望它能为中日友谊架起一座桥梁”。

  

福原爱出任中日体育大使酒井法子与之同台亮相

  4月5日,“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亲善大使福原爱和酒井法子(右)手持“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标志在日本东京正式亮相。当日,日本“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实行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日本著名演员、歌手酒井法子和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将分别出任本次活动的文化亲善大使和体育亲善大使。亲善大使将参加2007年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所举行的主要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