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4月21日开幕 青岛将办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4: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4月21日,崂山巨峰景区将迎来200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招商银行一卡通杯”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日启动仪式。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

  2003年,青岛作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分会场举行了全市范围的登山日活动。2004年,市政府积极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承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青岛已经连续承办了3届开幕式,从第1届登山日5万市民参加,发展到每届登山日30万市民参与其中,登山已经成为青岛市全民健身六大板块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一项活动。青岛良好的自然条件、雄厚的群众基础、浓郁的登山氛围和示范作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目前,我市已经连续4年获得了“全国最佳组织奖”。

  今年,我市的登山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全运同行!”“快乐登山、体味健康生活!”为主题,在全市设立1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全市40余处山头、公园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200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日启动仪式将在崂山巨峰景区大河东停车场举行,登山路线为崂山巨峰景区大河东停车场至巨峰景区索道下站口,全程8.3公里,主会场活动以单位和团体组织形式举行。4月21日,我市还将在12个区市设立分会场,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全市40余处山头公园。

  此外,首届全国群众登山活动研讨会将于4月20日在我市举行。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将对群众登山活动进行深入研讨,并对今后全国群众登山运动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本报记者 韩光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