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小些更容易打主力?中国女排球衣号码暗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排今年的集训大名单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随之而来的就是球衣号码的易主,原本属于冯坤的2号和属于赵蕊蕊的8号,如今都有了新的主人。

  这些号码的分配,引起外界不少臆想,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此的解释却是,他在分配号码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太多,不过,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号码越靠前,当主力的可能性越大。

  2号和8号“易主”成焦点

  陈忠和是在3月16日公布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球衣号码的,分别是1号王一梅、2号韩旭、3号杨昊、4号刘亚男、5号魏秋月、6号徐云丽、7号周苏红、8号薜明、9号张越红、10号孙小清、11号李娟、12号宋妮娜、13号白云、14号惠若琪、15号张娴、16号张娜、17号马蕴雯、18号陈瑶。

  除了王一梅、杨昊、刘亚男、周苏红、李娟、张娜和没有参加集训的宋妮娜顺利保住自己的“战衣”外,其余11件球衣都换了“新主人”。2号原本属于中国

女排前任队长冯坤,不过在她赴美治疗后,这个号码的“新主人”成了冯坤的师妹、来自北京女排的年轻二传韩旭。5号原来的主人是辽宁队的楚金玲,她在今年落选18人大名单,这个号码给了来自天津的年轻二传魏秋月。去年入选国家队时,徐云丽的球衣是17号,如今这个号码的新主人是马蕴雯,而徐云丽获得了前任替补接应二传李珊的6号。8号一直均是赵蕊蕊的象征,尽管她在过去的两年里都没有代表
中国女排
参赛,但是这个号码仍然属于这个1.97米的高妹。不过,进入2007年之后,8号成为了另外一名高妹薛明的囊中物。素有“小赵蕊蕊”之称的薛明无论从外形还是球风都与赵蕊蕊有几分相像,去年她的号码是10号,现在实现“两级跳”,先在球衣号码上“取代”了赵蕊蕊。

  9号一直是老将张越红的号码,过去两年她都没有代表中国女排参赛,如今她以年过30的高龄重新入选,9号仍然属于她。原本属于薛明的10号球衣,现在的主人是首次入选的主攻孙小清,13号和14号分给了没有参加集训的白云与惠若琪,1.67米的自由人张娴接过马蕴雯的15号,马蕴雯则接过徐云丽的17号,18号的旧主人是天津副攻张萍,她目前已经远赴德国疗伤,其号码被分给了并没有参加集训的陈瑶。

  号码越靠前越可能当主力

  球衣号码的更换似乎隐藏着重重玄机:冯坤球衣的取代者为何偏偏是位置相同的年轻二传?赵蕊蕊的8号雷打不动6年之久,现在为何竟然被薛明夺去?马蕴雯与徐云丽本来都有自己的号码,为何到了今年重新调整?2号与8号球衣的易主,只是暂时性的调换,还是意味着冯坤与赵蕊蕊的归队之日遥遥无期?对于这些猜测与疑问,负责分配号码的陈忠和报以一笑:“我倒是没有想这么多啊。”他称赞媒体的想象力实在太丰富了,他当时根本没有想到号码的分配竟能引来众说纷纭。

  “18个人入选,总需要有号码的,没有入选的队员,她们的号码肯定会被拿走。”陈忠和表示,即使13号和14号这些比较古怪的号码,也是需要有主人的。他承认,之所以把徐云丽换到了6号,把8号给了薛明,其中有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就是这两名年轻副攻将挑起大梁,提前入选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打主力的号码都比较靠前,好像1号、3号、4号等。”陈忠和终于透露了些许号码分配的玄机,按照他的说法,中国女排今年的主力阵容已经呼之欲出,王一梅和杨昊坐稳主力主攻位置,徐云丽与薛明成为主力副攻,主力接应二传仍然是周苏红,自由人一如既往地属于张娜,而唯一未能明朗的则是主力二传,不是2号就是5号,陈忠和说他“还在观察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