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离开国家队和代表羽协参赛不矛盾 是全新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4:17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虽然离开国家队已有两个多月,但陈宏仍然将代表中国出战今年的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和印尼公开赛。陈宏表示,他离开的是国家队,但仍可以代表中国羽协参加国际比赛,他也想通过训练和比赛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对于外界的疑问,陈宏解释:“离开国家队和代表中国羽协打比赛这之间并不矛盾。”目前,陈宏的单打世界排名仍列第五位,完全有资格参加接下来的一系列奥运积分赛。陈宏认为,必须多打国际比赛才能保持竞技状态,不单是印尼公开赛,今年其他的公开赛,他也要参加。

  由于陈宏的妻子辜佩婷是中国台北人,因此有报道说陈宏会代表中国台北队征战国际比赛,陈宏对此传闻进行了澄清:“这样的报道非常可笑。我代表中国羽协参赛,是中国羽协的选手,不可能拿着中国羽协的积分代表中国台北参加国际比赛。代表中国羽协参加公开赛,拿到积分自然也是作为中国羽协的选手参加奥运会。”陈宏透露,辜佩婷作为中国台北队选手,现在正在中国台北备战即将到来的亚锦赛,她将代表中国台北队参赛。他们夫妻将双双征战亚锦赛。

  不是国家队的兵,却代表国家参赛,陈宏认为,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全新尝试。27岁的陈宏说:“依照现在的水平,我也不想放弃,还要争取参加奥运会,但就我个人来说不是国家队的球员,是完全的自由人。”陈宏将在本月举行的亚锦赛上率领前队友们参加亚锦赛。至于目标,陈宏显得比较低调,他说:“前一阶段训练不系统,我需要比赛来考验自己,在亚锦赛上我对名次没有更多追求,只是把它当作一次练兵。而且我也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去享受羽毛球。”

  因为已经离开国家队,陈宏将自己承担参加所有奥运积分赛的费用。去年,陈宏接连赢得中国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的冠军,但是,由于年龄关系,他没能参加去年12月举行的亚运会。对于自己复出参赛,陈宏这样解释:“我是如此的喜欢羽毛球,我绝对不会离开羽毛球。我也不想浪费自己的天分,我会继续为能够参加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