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9年创办 引亿万关注--全国极限精英赛(CX)发展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99年创办至今,全国极限精英赛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八届。如今,2007年全国极限精英赛即将全面展开。以下是这项国内最大的极限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简史:

  第一届

  1999年3月,首次推出代表新兴运动时尚潮流的全新赛事-时尚运动冠军赛。比赛地设在北京,主办机构为北京市体育总会。该届赛事共设有滑板/极限轮滑/网球/保龄球/速度轮滑五大类时尚新兴的体育竞赛项目。

  赛事一经推出,便在广大青少年中引起热烈反响,报名参赛者极为踊跃,而赛事独具特色的时尚风格更受到青少年的青睐。

  时尚运动冠军赛的推出开创了我国举办综合性新兴/时尚运动项目赛事的先河。

  第二届

  2000年7月-8月,第二届时尚运动冠军赛在北京举办。本届赛事除保留了上届赛事中原有的滑板/极限轮滑/速度轮滑项目外,还增设了小轮车和攀岩项目的比赛。

  比赛除吸引到众多国内选手参赛外,还吸引到美国/新西兰/

澳大利亚等5个国家在华的外籍选手参加比赛,这也为本届赛事增添了国际化的色彩。

  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对赛事进行了相关报道。

  第三届

  2001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本项赛事正式更名为全国极限精英赛,正式成为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型综合极限运动赛事。

  2001年9月,全国极限精英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隆重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和地区的高水平选手,以及在华的8个国家的高水平外籍选手报名参赛,赛事角逐空前激烈。本届赛事共设有滑板/极限轮滑/BMX小轮车/攀岩和自行车障碍攀爬等五大类7个单项组别的竞赛,其中自行车障碍攀爬首次列入大赛正式比赛项目,而本项赛事也是国内首个将该项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的全国性极限运动赛事,此举开创了中国极限运动赛事竞技领域的先河。

  第四届

  2002年,全国极限精英赛开创了中国极限运动及本项赛事有史以来里程碑式的变革:将单站赛会制比赛改为多站系列赛事的赛制。全国极限精英赛也由此而成为中国第一项设立分站系列赛的极限赛事。

  本届赛事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了分站比赛,并在北京举办了全国

总决赛,赛程累计达13天。赛事推广周期达6个月。本届赛事共设滑板/极限轮滑/BMX小轮车/自行车障碍攀爬等四大类7个单项的比赛。共有来自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地区的60多家俱乐部/团体的选手,及在华的8个国家的外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至此,全国极限精英赛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为广泛的"中国极限运动的顶级赛事"。

  第五届

  2003年,全国极限精英赛将迎来创办五周年的辉煌时刻。秉承"不断创新与超越"的赛事宗旨,大赛在成都增设了分赛站,将这一高水平的赛事带入中国广阔的西南地区,并形成"以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为核心,影响面覆盖华东/西南/华南/华北四大市场区域,影响力辐射全国"的战略性市场格局。从而将进一步巩固与提升全国极限精英赛的形象与地位。

  2003全国极限精英赛共设5个赛站,分别于广州/上海/成都/北京中国四大市场区域中心城市举行,全部赛程累计15天,赛事推广历时超过6个月;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及5个国家的1032名选手报名角逐各个赛项,累计近100,000名观众亲临现场观看精彩比赛。

  第六届

  2004年,大赛推出了CX这一更为简洁/独特/易于传播的赛事品牌

  本赛季,全国极限精英赛共举办了4个赛站的比赛,分别于广州/成都/北京三个城市举行;大赛全部赛程累计9天,在这9天之内共有807位中外优秀选手报名参加四个大类7个单项角逐,其中包括16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外籍选手,累计有超过100,000人次的观众亲临现场观看了精彩比赛。

  第七届

  2005年,CX极限赛首度推出"全明星赛",大赛组委会特邀世界多个国家的优秀职业选手与CX总决赛获得前三名的中国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全明星赛的推出极大提升了比赛的水平及观赏性,也成为本项赛事逐步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本届大赛设五个赛站,共有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地区及六个国家的825位中外选手报名参加了四大类7个单项的比赛。累计吸引超过100,000万人次的观众到场观看精彩赛事。CCTV体育频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与电视转播。

  第八届

  2006年,大赛首次推出"CX校园行"活动,在全国15所高校展开极限运动表演/极限体验/热力新舞队选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现场参与人群及观众累计达7万人次,是国内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极限运动校园推广活动。这让更多的年轻人亲身体验和了解到极限运动。

  本届大赛同样设有五个赛站,共有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地区及六个国家的862位中外选手报名参加了四大类7个单项的比赛。比赛现场观众累计超过120,000万人次。共有包括CCTV在内的近40家电视台、上百家平面及网络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CCTV体育频道等8家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转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