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确保资金高应用率 北京奥运安保成本将低于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陈叶 周健)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安保部部长刘绍武今日下午在此间透露,北京奥运会将坚持独立自主的原则,确保资金的高应用率,安保成本总体上低于往届。

  刘绍武表示,为贯彻节俭办奥运的精神,要将奥运安保资金“用到实处,不搞任何花架子,并且严禁浪费”。

  奥运安保的经费,主要用于科技、信息系统和装备的建设。按照节俭办奥运和独立自主的原则,相关的科技信息化系统、指挥系统、现场监控系统和远端传输系统等建设,将基于中国警方原有的高水平装备基础之上。同时,还将与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国内国防工业的企业集团保持长期合作,以其顶尖的技术能力和信息化能力支持奥运安保工作。

  刘绍武还表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部署,所有的奥运相关场馆,包括赛场场馆、非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和新闻中心等都将实行场馆化管理。在整个场馆安防工作中,将采用世界先进技术,每个场馆部署六大系统,包括中介报警、中介控制、视频监控等,确保各个场馆和指挥中心相连。一旦场馆出现问题,指挥中心会实时了解,为指挥人员提供及时的决策支持。

  刘绍武介绍说,

北京奥运安保工作还将开展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汲取历届主办城市的经验,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他指出,北京奥组委近期将会和二百零三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建立安保合作,及时了解各国代表团内部负责安全的人员情况,以便建立很好的联系,为各国代表团提供安保服务。

  据悉,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于三月十五日在北京成立,并开通了对外的奥运安保网站。国际警务联络部上周和各国使馆的安全官、情报官召开了第一次情报发布会。“大概有六、七十个国家的使馆官员到会,交流的效果非常好。” 刘绍武透露,将会更多、更频繁地举办此类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