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奥运安保重视国际合作 专设国际警务联络机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北京2008奥运会场馆建设现场安全保卫情况进行了介绍。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奥组委的安保部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北京奥运的安保是一个开放性的工作,对此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和奥运安保指挥中心非常重视。今年的1月15号,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专门成立了国际警务联络部,全面开展和各国警方情报方的协调联络。

  在专门的指挥部成立之前,实际上也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由北京市公安局的有关部门和相关的国际安保组织进行联络,召开了很多会议。上周刚刚和各国使馆的安全官、情报官召开了第一次的正式的情报发布会,有六七十个国家的使馆到会,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08年离我们越来越近,奥运安保的国际交流将越来越显示出重要性,这种活动将会更多地更频繁地举办,而且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将会和203个代表团,及其国家的奥委会建立正式的联系。这两天已经以个人名义,给各国的奥委会发邮件,希望建立安保的合作,希望及时把各国代表团内部的负责安全人员情况进行沟通,以便建立很好地联系,为各国代表团提供安保服务。

  俄罗斯国际文团:刘主任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们,现在奥运安保中心有没有跟外国的专门机构合作,是怎样合作的?

  刘绍武:这个问题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