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天才同才不同命 浅田真央奢华金妍儿艰难中坚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07  新浪体育
花滑天才同才不同命浅田真央奢华金妍儿艰难中坚守

金妍儿表现力绝佳

花滑天才同才不同命浅田真央奢华金妍儿艰难中坚守

浅田真央纯美安静

  新浪体育讯 浅田真央与金妍儿的PK,在2007年东京的花滑世锦赛上,可谓是打了个平手。金妍儿在短节目上获得国际滑联的历史最高得分,浅田真央主场作战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之下出现失误;自由滑上,金妍儿致命失误拱手让出冠军,浅田真央奋力一搏,冠绝全场。

  两人同时有着惊艳表演,也同时有着愚蠢失误。他们也同时让人记住了自己的惊世才华,不过,两位天才少女却有着迥异的生活背景差距,浅田真央真正享受着冰上精灵的待遇,而金妍儿却在赞助不足训练条件恶劣的情况下苦苦坚守着自己的冬奥冠军梦想。

  根据韩国媒体《体育朝鲜》日前报道,虽然金妍儿堪称韩国的“冰上女王”,但由于赞助方面的不足,一直在恶劣的条件下进行训练。报道中称虽然同属于世界最大的体育行销公司IMG集团,但二人的经济条件的差距有着天壤之别。金妍儿可以使用的正式赞助经费只有大韩冰上竞技联盟的7000万韩元。去年年末摘得成人大奖赛决赛桂冠后,虽然通过拍广告等途径多少得到点资金,但毕竟是起伏不定,无法保障稳定的训练生活。而浅田真央每年得到的企业赞助经费达250万美元(约24亿韩元)。

  在个人技能方面,二人是竞争对手,面对世界第一的位置二人可争个你高我低,但在生活条件方面却是无法比较。金妍儿背井离乡,远赴加拿大寄宿在民家,就在参加世锦赛之前,乘坐的也是经济舱。但是,浅田真央进行海外转地训练时,基本上坐的都是头等舱,并一个人包大巴代步,受到了与“冰上精灵”相匹配的待遇。

  报道中还说,金妍儿在世锦赛之前,因腰痛和尾骨受伤,健康状态一直不好,也一度曾考虑放弃参加世锦赛。但面对韩国人民的殷切期望,她还是带病坚持比赛,虽然最终痛失金牌,但是还是在短节目决赛中取得该项目有史以来的最高分71.95分,刷新了花样滑冰的历史。

  不过,最悲惨的是,在世锦赛结束之后仍没有韩国企业愿意赞助金妍儿。不过,即便如此,金妍儿还是微笑的面对,坚持徜徉在冰场上,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那就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金牌。无论路途多么难,她愿意坚持到最后,到自己圆梦的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