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装修清新典雅高智能科技助阵 沈阳奥体中心智能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40  沈阳日报

  昨天上午,二十多名广告创意人员走进沈阳奥体中心,他们在实地考察后将对这个现代化赛场进行全方位的“包装”。记者利用这次机会再一次走进奥体中心。据奥体中心综合部的王迪介绍,奥体中心的内部装修基本结束,从四月开始将正式启动智能化设施的安装和调试。

  内部装修清新典雅

  奥体中心从三月开始进行看台座椅、大屏幕、蜂窝铝板等安装,目前这些工作都接近尾声。

  3月20日,第一排蓝色的座椅被安装在二层的西侧看台上。才过去十几天,当记者再次走进奥体中心时发现,二层东西两侧的主看台上都装上了座椅。为了保护这些座椅,工人们还在上面都保留了软塑包装。场内草坪上防寒的草帘也全部被揭开,露出里面的一层塑料膜。四月将开始草坪的养护并开始修建跑道等比赛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层的综合性办公室,三层的贵宾室基本完成了内部

装修。装修风格以冷色调为主,显得清新典雅。二百平方米的新闻发布厅,正在进行安装隔音板的收尾工作。隔壁就是一间几乎同样大小的文字记者工作室。据介绍,这里将按照奥组委的统一要求,安装记者工作台、信息隔柜,另外包括传输设备、电话、宽带等也将全部到位,满足各国记者的工作需求。

  揭秘高智能科技

  从4月1日开始,奥体中心开始体育工艺施工及调试。

  据介绍,涵盖了17个弱电子系统在内的奥体中心体育场智能化系统,将在建筑设备监控、安全防范、有线电视、公共广播、电子会议、智能化灯光控制、网络通信等方面进行便捷高效的控制。

  广播系统具备现场录音功能,灯光照明还对足球比赛的特殊性进行了专门的照明设计,提高比赛中照度的均匀性。照明系统还兼顾了奥运会后的群众文体活动的经济实用性。

  为了承办国际大型赛事的需要,赛场提供了覆盖全部场区的通信信号,并在赛场及周边设光缆环,形成用户光纤接入,而且设计了无线上网通信系统,确保了奥运会期间突发大话务量和临时通信的要求。这些设备可以满足各种数据通讯和多媒体技术的要求,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都能无障碍地轻松使用。本报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