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排小将成名天下知 英俊梁春龙深得女球迷宠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17  千山晚报

  最新公布的中国男排国家队大名单中,梁春龙的名字既新鲜又陌生。他是辽宁男排的替补副攻,年龄最小个子最高的队员。才17岁、刚打排球三年就成了小明星,梁春龙自己都觉得难以习惯。

  足球弃儿到排球国手

  梁春龙从小是踢足球的,入选过著名的大连东北路小学校队,他曾经的目标是成为第二个孙继海。可没想到小学刚毕业,他就长到快2米,踢足球实在不合适,只能放弃。这时候,他被当时在辽宁少年男排的李援非教练发现了,觉得梁春龙动作灵活、身体协调性好、弹跳高,是打排球的好苗子,就把他召入队中。身高加素质优势,梁春龙在少年男排很快崛起,第二年就被召入省队,去年进入国青队,今年又被选进国家队,成长速度创造了辽宁男排队员的历史,被人称为“坐飞机”。对这些梁春龙说:“其实我上场时间并不多,作为副攻我跟海川大哥、马明大哥根本没法比,我想自己能进国家队主要是教练们看我年轻,让我去见识一下吧,我自己除了惊讶就是要多学临场经验和巩固基本功”。

  长得帅被女球迷喜欢

  虽然梁春龙在很多成年球迷里名不见经传,但在辽宁男排论坛里却是个名人。在这个以女学生球迷为主的论坛里,帅气高大的梁春龙是很多女学生喜爱的对象。尤其是梁春龙入选国家队后,她们发了好多帖子去支持他。在上周六与上海男排的比赛中,来自渤海大学的女球迷还专门给梁春龙做个巨大的条幅,高喊“大龙大龙喜欢你”。看到这个情景,梁春龙一般都低头不好意思。17岁的他还不习惯被人当作明星捧的感觉。他说:“可能大家看我高,长得还行吧,听到她们喊我其实很紧张,不知道手该往哪放。”不过大龙很好接触,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会满足女生照相和签名的要求。

  就像主教练李援非说的,梁春龙还太小,他的空间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关键是看他自己努力程度。对此梁春龙肯定地表达:“我当然会好好打,争取成为国家队主力,冲击

北京奥运会”。0404A152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