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少年跳水锦标赛资格战 华裔张冠贤勇夺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02  中国新闻网

  14岁华裔男孩张冠贤(Phillip Truong)日前在“2007年美国少年奥林匹克跳水锦标赛”的分区资格赛中,获得第一赛区男子14—15岁年龄组三米跳板项目最高分,他也是全美资格赛中得分最高者,可望参加下个月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美国《世界日报》/邱绍璟 摄)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4岁华裔男孩张冠贤(Phillip Truong)上周末在“2007年美国少年奥林匹克跳水锦标赛”的分区资格赛中,获得第一赛区男子14—15岁年龄组三米跳板项目最高分,他也是全美资格赛中得分最高者,可望参加下个月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全美锦标赛。

  美国少年奥林匹克跳水年度锦标赛,今年定5月底在佛州珊瑚泉(Coral Springs)举行,为了符合参赛资格,参加者必须在分区资格赛中进入各年龄组前6名。全美分为10个资格赛区,第一赛区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新泽西学院(The College of New Jersey)举行,张冠贤在纽约跳水俱乐部(New York Diving Club)总教练胡志华率领下,前往参赛。

  张冠贤在三米跳板年龄组资格赛中,表现优异,获得415.20高分,在东区成绩中,他是该年龄组唯一超过400分者,他也是东、西区全美最高分。曾经是中国大陆国家队跳水教练的胡志华4月2日表示,张冠贤跟着他学习了6年,从不会游泳一直到现在技冠群雄,他很看好张冠贤,18、19岁是跳水表现最佳的黄金时期,有希望参加2012年奥运,为华人争光。

  身高5呎6吋的张冠贤身形瘦长,他已经记不清楚参加过几场跳水比赛,他认为自己最擅长的跳水动作是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他喜欢跳水,因为感觉像在空中飞翔。移民自广州的妈妈黎婧仪帮他算过奖牌,共有80多面。张冠贤目前就读于复敦中学(Fordham Preparatory School),他的父亲是柬埔寨华侨。(邱绍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