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科院与奥帆委签约 为奥帆赛量身定做水下安保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科学院与奥帆委在青岛网通大厦签约,《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帆船比赛水下安保系统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奥帆赛水下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协议,中国科学院和奥帆委将密切合作,力求通过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完成一套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水下安保系统的研制和开发任务,直接服务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2008奥帆赛和残奥会。

  此前,基于中科院创新性方向的支持,以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为牵头单位,沈阳自动化所和西安光密机械研究所共同参加研制了水下反恐监控系统,并在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中进行了测试运作。全套系统由蛙人探测设备、水下爆炸物探测设备和控制中心三部分组成,可对进入港池的水下运动目标进行探测、跟踪、识别和报警,还可对水下可疑目标进行探测和识别。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在水下监控系统的基础上,针对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实战要求,集成已有的高技术成果,为奥帆赛量身定做一套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水下安保系统,为奥帆赛的成功举办打造坚实的水下安全防线。

  副市长臧爱民、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阴和俊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