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尼羽球赛名单:高崚兼项最累 双打头号组合超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印尼公开赛

  中国队名单

  男单:

  林丹、鲍春来、陈金、陈郁、陈宏

  女单:

  谢杏芳、张宁、朱琳、卢兰、蒋燕皎、王林

  男双:

  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张军/郑波、沈烨/何汉斌

  女双:

  高崚/张洁雯、杨维/赵婷婷、张亚雯/魏轶力、

  于洋/杜婧

  混双:

  郑波/高崚、谢中博/张亚雯、何汉斌/于洋、张军/赵婷婷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全队都在晋江集训,五个单项的主力都不会参加即将开始亚锦赛,中国羽毛球队积蓄着力量在5月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上爆发。到底

中国队在奥运积分赛上表现如何,我们从参加印尼公开赛的“准奥运名单”中不难看出苗头。

  三项双打头号组合超强

  该阵容有一个明显的特征,确定了三个双打项目头号种子,而且这三对组合实力真是太强了。

  混双组合高崚/郑波自去年底亚运会搭档之后迅速产生化学反应,搭档4个月参加的所有比赛没输过一场。这样的组合放眼世界羽坛也是少见的。女双重新组合之后,高崚/张洁雯的威力还有待赛事的考验,但从两人的打法风格来看,相互适应应该没有任何问题。男双头号组合还是蔡?/付海峰,这两人从去年世锦赛夺冠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潮,直到上个月全英赛杀入决赛才慢慢恢复气势。树立这三大双打核心组合,是为了他们能够未来一年之内通过奥运积分赛磨炼,同时也是为他们确立信心。

  陈宏可能转投中国台北队

  去年离开国家队时,放言没有放弃

北京奥运梦想的陈宏似乎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的名字被排在了5名男单的最后一位。自去年底娶了中国台北队的辜佩婷之后,便不时有消息称,中国台北队正在争取陈宏代表他们参加北京奥运会。最新消息显示,近日陈宏正好以“探亲”的方式去看了爱妻辜佩婷,这会不会与其依然报名参加奥运积分赛有某种关系,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小将有希望 兼项存隐忧

  在大名单当中,于洋与何汉斌值得关注,这两个20出头的小将近来上升势头很猛,而且两人都兼了两项双打。其中尤其以两人组成的混双值得期待,在3月初结束的全英公开赛,这对年轻组合一路杀进四强,尤其是战胜韩国组合李在珍/李孝贞的比赛值得称道。另外四川选手谢中博这次是兼项,此前曾传出谢中博为了混双放弃男双的消息,但经过多次组合后,发现谢中博/郭振东的男双搭档还是比较适合的,最终还是确定由谢中博兼项,这也给谢中博提出了一个问题,毕竟他身上的旧伤让人担忧。

  当然,双打选手兼项太多是中国羽毛球队潜在的威胁,在三个项目中,高崚、谢中博、郑波、张亚雯、赵婷婷、何汉斌、于洋、张军都是兼项。所有人都知道羽毛球是非常耗费体力的,而高崚一人独担混双、女双两个项目头号种子的重担,不知道她是否还能笑得那样灿烂。也难怪,李永波在自己最新的博客中把高?猛夸了一番,高崚身上的担子实在是太重了。

  本报记者 许绍连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