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祸不单行爱人工资被叫停 月薪300元养活全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0:01  北京晨报

  苦盼王德显案开庭 想开小店资金不足

  从去年10月开始,艾冬梅选择了将王德显告上法庭,赔偿自己应该得到的工资和奖金,在经过了取证、庭审等环节后,正式开庭的日期却仍未确定。目前,仅靠300元工资维持一家人生活的艾冬梅也不知道她还要这样坚持多久,她只能不断地树立信心,“官司之路我绝不放弃,相信法律能给我一个说法。”

  自谋出路小本买卖做不起

  “不管法院最后怎么判,我仍然想给一家人寻找一些出路。”艾冬梅的语气中带着叹息。“上个月从东北老家回来之后,我打算开一家小店,卖一些小孩的衣服用品什么的,随后我开始在通州附近寻找店面。为了让成本减到最低,我在通州一家商场看中了一个柜台,但是商家需要我先交3000块钱的押金,每个月月租960元,一次要交三个月的费用。”

  小本买卖的希望似乎让艾冬梅看到了一丝曙光,但这个理想也因为钱的问题迅速破灭。她希望和商场协商少交一些押金,“如果先交3000块钱的押金,就没有钱付房租和进货了,小店也不能运作起来。我和商场沟通了几次,他们也知道我的状况,但是商家也必须按照规定办事,始终不能减少押金,没有办法,开店的事情只能搁浅了。”

  祸不单行爱人工资被叫停

  开店之路行不通的同时,艾冬梅丈夫每月300块钱的工资也在上个月被火车头体工大队叫停。“丈夫现在每天都出去找工作,他以前做过卖场管理、当过保安也做过洗衣店什么的,但还是没有得到合适的工作机会。我们春节的时候回了一趟老家,回北京的火车票钱是我父亲给凑的,来北京后,我先交了两个月的房租一共1200块钱,很大一部分来源也是依靠我父亲的退休金。”艾冬梅说。

  体工队为何叫停丈夫的工资,这让艾冬梅十分困惑,“我们去询问体工队,他们说是上边让停,但具体也不说上边是哪里,也没有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艾冬梅只能自己寻思,是不是因为把火车头体工大队追加为被告之后,惹恼了领导,自己300块钱的工资也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给停了。

  等待开庭

  官司一定打到底

  一般案件法院从立案到正式开庭的期限为六个月,目前的时间已经超过了这个期限,为何艾冬梅的案件迟迟不能开庭?原告律师许子栋向记者表示,“法院推迟开庭日期是很正常的情况,考虑到这个案子的社会影响较大,我们在庭审时又将火车头体协追加为被告,因此法院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取证和讨论。正式开庭的日子也将是法院下达判决的时刻,我最近也在和法院沟通,希望得到开庭的具体时间。”

  对此艾冬梅的心态反而平静,她认为再苦的日子她也能熬,“开店这条路行不通后,我也没有下一步计划了,就等着法院开庭,王德显他们没有诚意,我不会选择庭外和解,官司一定会坚持到底。”

  晨报记者 李莹

  

艾冬梅祸不单行爱人工资被叫停月薪300元养活全家

  上图:养家成了艾冬梅最大的难题。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