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泳军4大主力呼吁走出国门 齐晖:再试验会被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墨尔本报道 对于未来,还有谁比队员更着急的呢?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一向寡言的张琳语出惊人:“我们的训练方式有问题,我想出国训练。”

  在与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等世界顶尖高手同池竞争下,张琳的表现并不差,他游出了1分47秒53,最终获得了第6名。这同时是他自己的最好成绩,也是新的全国纪录。可张琳却高兴不起来。他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朴泰恒成绩仅次于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这位韩国人长期在澳大利亚训练,他的教练也是澳大利亚人刘易斯。张琳说:“在他前往国外训练前,我们处于同一个档次,但是自从他出国训练以后,成绩一下子提高了一大截。除了心理素质以外,他最大的提高是身体素质的进步,他现在的力量非常好。从本次比赛来看,所有的对手都在提高。我想中国游泳现在需要走出国门,向国外学习,多借鉴他们先进的训练手段,我们的训练方式需要改进。出国训练?我当然想了。”

  被寄予厚望的女子200米自由泳选手杨雨预赛就惨遭失利后,含蓄地说:“这次出来比赛感觉所有对手都在提高,只能说她们进步太快,比我们高了一大截而我们却还在原地踏步。各方面差距都很大,全世界的水平都在往上走,赛前我们的准备还不是很充分。”与她同病相怜的庞佳颖也表示:身体素质有待加强,备战训练不系统。其实赛前没有什么压力。但本届世锦赛比历届水平都要高。

  吴鹏得悉自己将于5月前往美国训练,也发自肺腑地感叹太想和菲尔普斯一起训练,好好向他取经。

  被新训练手法折腾得状态全无的齐晖更是感叹再这样试验下去,恐怕会毁了。

  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心声:走出去!

  走出去,

中国队是赞成的。只要把如今庞大的队伍缩减一部分,就可有更多的经费用于重点队员的培植。可是最大的问题是高手却关上了大门,
留学
如没投对师门仍是无用功。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请进来,钱不是问题,但是请谁,管什么项目,给什么位置,选哪些队员,都和现有体制下的中国队游泳矛盾重重,经济上的,权利上的,都要面临再分配,涉及到敏感的利益,该怎么摆平?

  据说中国队一定会走出去,外籍教练的聘书也将准备好,中国队实现质的飞跃就靠这最后一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